案例研究
“公益信贷”产品:建设银行“融益通”“公益信贷”产品:建设银行“融益通”
深圳建设银行携手深圳市创新社会企业责任促进中心,针对社工组织融资难问题,创新融资模式,推出全国首个公益特色产品——“融益贷”,以金融创新解决社会组织的政府购买支付延时和机构发展的资本支持问题。
详情
公益影响个人财富规划和企业格局公益影响个人财富规划和企业格局
2008年6月27日,比尔•盖茨在宣布从微软CEO职位退休的同时,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98%的财产(大约580亿美元)捐给自己和妻子名下的基金会——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要投放于全球教育、科技、医疗等公益事业。
详情
公益星火——中国公益金融培育计划公益星火——中国公益金融培育计划
“公益星火计划是深圳社会创新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个黄埔军校,它对深圳乃至全国的社会公益事业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以‘深圳三十年的改革创新成就’载入深圳的史册。它标志着深圳的公益事业开始从发展传统公益组织到推动企业社会化的一个转型,标志着从传统的零散救助到规模化社会资本资助的一个升级,它也标志着深圳过去从注重培育社会组织向培育社会精英和社会组织并举的一个转变。”
详情
社会影响力债券社会影响力债券
社会影响力债券自2010年,在英国由社会金融公司(social finance)和司法部首创以来,已在许多国家得以快速传播,并初获成效。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球范围针对不同社会问题社会影响力债券已达80多支。​
详情
“壳牌基金会”公益基金+创投“壳牌基金会”公益基金+创投
5亿美金母基金,全球15人的团队,2500万美元的资金,带来3000万人受益。减碳量1000万吨,创造了4万个就业岗位,杠杆了50亿美金。
详情
“穷人银行” 公益信贷“穷人银行” 公益信贷
穆罕默德•尤努斯:世界在繁荣、快速的发展,但财富仍然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上,最穷的人和最富的人之间的财富差距会越来越大,这样的世界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必须要进行体系的重新设计,包括通过社会化企业、小额信贷的方式,让财富实现双向流动。
详情
共1页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