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学员

公益星火一期


林桃 深圳狮子会会长、中诗集团董事长)

我想跟大家分享三点。第一,参加公益星火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一批有共同梦想和追求公益伙伴;第二,是有幸结识了来自两岸三地非常优秀、杰出的导师、前辈; 第三,我们可以学习到公益创新、怎样进行公益整合,让我们未来在公益执行过程中能够更高效、更有序把公益项目做好。


刘畅 (广州日报深圳站站长)

“经过这一年,我可以跟任何人自豪的说我是公益人。这一年在我的整个人生和事业道路中特别重要。公益星火不单单是一个课程或项目,他搭建了跨界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公益需要星火相传,有各位火苗而的陪伴我会一直走下去,不回头。”


曹文瑞  (深圳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

“我们从天南海北走到深圳,今天我代表火苗儿诚挚的感谢李爱君女士,社责中心赋予了这一年的春华秋实,遇见大家世界因此而不同。感受世界万千、精彩的可能。我们为爱同行,也乐在变革。在嬉笑怒骂间,我们成长为独一无二的火苗儿。”


公益星火二期


余智晟(深圳市福田区常委副区长)

“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不仅仅是技术手段,更是人类社会的社会状态、社会组织形态、仪式形态,把一切互联起来的方式为我们的教育公平和创新提供了一个原创性、颠覆性和可能性。”


李福音(深圳广电集团  全媒体中心总监)

原来公益创新已经开始在世界各个角落漫延,社会企业与商业企业的区别如此之大。做为媒体人的我们应该如何去推广和推动公益创新与社会企业的快速发展,成为了接下来的新课题,看来我必须重新定义我的工作职责,明天任重而道远!


史森(搜狐公益基金会 秘书长)

公益星火的课程告诉我们,公益的参与主体价值观是复杂的,公益和商业的结合类型是多元化的,我们学到了一个从终极影响力角度衡量解决社会问题的思考方式,大量的社会企业案例颠覆着充满传统慈善方式的大脑。


公益星火三期

黎宇琳《中国财富》杂志副主编

“公益资本天生跟PPP有关系,但也有差别。PPP模式提到的是政府与私人企业的伙伴关系,这样一种混的情况下,资本同样在类似理事会的结构里面实现多种意志混合,有可能产生更加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方向。另外,我们所提倡的公益资本,更多的是来源于民间,或者来源于慈善家为社会做贡献提供的资本,纬度是社会价值最大化。”


马国宾朗科科技公司执行董事)

“第一,PPP模式对于企业来讲意味着什么?更多意味着迎来新的机会。第二,做企业要调整心态,PPP中的政府角色还比较被动,当然我们做企业要主动出击,政府愿意把政策打开,参与企业应该把姿态降低一些,把自己的产品、服务拿得更准确一些,市场需求更准确一些,机会更多一些。刚才坐在角落里面有一位先生问PPP是什么?我以为来的伙伴至少知道PPP是什么,很多人还不知道。最起码政府能做的一点是宣传教育,让更多有兴趣的企业参与进来。”


陈威(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

“星火三是福田区教育创新的尝试。如果每一所学校都有创客空间,每个社区也有创客空间、体验中心,孩子在学校可以参与创客教育活动,回到社区、回到家里也有活动场所,我想福田区的孩子一定会在创客教育、创客体验方面收获很大,而且会出很多成果。”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