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

“公益信贷”产品:建设银行“融益通”

时间: 2016-05-05浏览次数:4316

深圳建设银行携手深圳市创新社会企业责任促进中心,针对社工组织融资难问题,创新融资模式,推出全国首个公益特色产品——“融益贷,以金融创新解决社会组织的政府购买支付延时和机构发展的资本支持问题。


融益通,是借鉴尤努斯小额贷款银行和美国社区服务模式,并结合中国社会组织管理实践,在全国率先自主研发面向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服务创新实践项目。该项目推动银行等金融系统以金融工具为手段,为中国社会组织(包括社团、民间非盈利机构)提供包括低息金融信贷等系列金融支持。


目前,融益贷已进入实施阶段,同时以网点对中心的模式开展了点对点的服务。经过深圳市民政局对社工处和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联合推荐,数家社工组织已成为中国建设隐含深圳分行的合作客户。现首批授信总计1500万元,第二批授信预计3000万元。


“融益贷产品的创新,制度性地解决了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资本支持问题,将经济领域的成熟商业模式引入社会建设领域,为社工组织提供了一条有效的融资渠道,创造了中国社会组织在银行信用贷款的首个记录,填补了公益金融的空白,这对推动中国公益生态链的完善很有帮助。


上一条: 没有了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