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未爱·聚力丨第四期“未爱·聚力”互助发展沙龙暨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答谢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3-11-27 17:40:48浏览次数:332

为促进未保领域行业交流,梳理服务经验,探讨发展方向,提高困境儿童帮扶专业能力,联动未成年人保护、儿童公益服务、社会组织等领域专家资源开展深圳儿童关爱保护研究探讨,推进儿童关爱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承办开展“未爱-聚力互助发展沙龙暨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答谢活动”在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顺利举行。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儿童关爱服务的推进,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与深圳市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在过去三年间,中心共孵化50余个儿童关爱服务项目落地执行,精准响应儿童关爱需求。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余文雨、深圳市社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卓华、2020-2023年度获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培育项目的相关单位代表、以及儿童关爱服务相关单位及从业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了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社会事业部主任杨刚对《困境儿童关爱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解读。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宣传推广部部长袁源对《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标准体系建设》进行分享。

在接下来的感恩答谢环节中,在座的儿童关爱项目代表依次介绍了所负责的项目,帮助项目方代表了解彼此的工作,分享经验,促进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儿童关爱服务质量的提升。随后在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副院长周燕琼主持下,由余文雨主任为项目方代表颁发感谢信,余主任表示,感谢各项目方在儿童关爱服务中全心全意的投入,并期待与各位携手并肩面对新时代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

在主题沙龙环节,现场邀请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卓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宣传推广部部长袁源、龙岗区未成年人保护社工人才工作室翁欢琪、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社工督导李一丹共4位嘉宾作为与谈人,共同探讨推进儿童关爱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的意义、路径与方法。

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表示推进儿童关爱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的工作能够为服务提供有参考性、可操作化的指引,从而确保服务的质量;一方面是对现有工作经验的提炼与总结,另一方面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思考。想要顺利推进儿童关爱服务标准化、精细化工作,需要所有投身儿童关爱事业工作者的一起努力,携手共进,共同为儿童关爱事业添砖加瓦。

“未爱-聚力”沙龙联动未成年人保护、儿童公益服务、社会组织等领域专家资源开展深圳儿童关爱保护研究,旨在面向社会普及儿童优先的理念,推动本土化儿童热点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梳理儿童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和成果,推动并创新本土化儿童公共服务新模式。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