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展示点统筹项目丨提升自我管理,赋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12-04 09:49:06浏览次数:271

今年3月,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召开了深圳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7月民政部下发通知,于今年8月至明年底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在市民政局社管局的统一部署下,社会组织努力克服近年来在营运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局面的同时,积极寻找机遇和突破口,主动走出去,跨专业、跨学科进行横向联合,取长补短,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成果。

为加强各个展示点之间的交流,以及促进展示点与20+8产业之间的联结,确保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高质量推进,11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作为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统筹指导单位,以及由社管局邀约的8个展示点单位作为代表,参加在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举办的“提升自我管理,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行业协会交流座谈会,该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副局长白洪春应邀出席。

本次座谈会,应邀出席的展示点单位包括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智慧安防协会、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洲明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另外深电联邀约的参会社会组织包括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子学会、深圳市小商品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同业公会、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10家协会。与会代表紧扣主题并结合自身现状,分别介绍了在会员服务、管理、运作、创新思路等,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务实高效。

最后,白洪春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并传达了今年以来社管局围绕“行业协会赋能经济发展”这个主题也做了很多配套措施,近期将发布“行业协会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值测评指数”,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逐步形成一整套科学、精准、动态的评价行业协会的“深圳标准”,形成适度竞争的市场化优胜劣汰机制和奖惩机制。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