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赋能”强本领,“头雁”振翅飞——光明区志愿服务“领头雁”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 2022-10-26 11:42:07浏览次数:632

近日,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举办的光明区志愿服务“领头雁”培训班顺利开班,广东省团校教授谭建光,光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及区职能部门团干、社区团干等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光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勉励“领头雁”们,要提高认识,自觉增强工作使命感,要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当好头雁,带领队伍同频高飞。


长圳社区团委的李秀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作为光明区志愿服务“领头雁”的一份子,深感荣耀也倍感压力。她代表参训的其他“领头雁”们表态:始终不忘志愿初心,牢记志愿服务使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增长本领,当好头雁。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广东省团校谭建光教授线上主讲“领头雁”培训第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发展》。培训中,谭老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含义及其特点、四大要求以及专业发展四个方面的内容为要点,结合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为“领头雁”们带来了新的视角和启迪。


谭教授线上讲授课程


下午,龙岗区义工联理事长李永峰为“领头雁”们授课,培训课程以志愿者招募与管理与要领、志愿服务活动策划与组织等内容为要点,兼顾理论与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讲师为“头雁们”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学习、记笔记


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据悉,光明区启动志愿服务“领头雁”培养计划以来,通过为志愿服务工作者、志愿者骨干“充电”赋能,已经逐步培育了一支“懂业务、高素质”的专业化志愿者管理人才队伍,对于提升光明区志愿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程度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为光明区志愿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