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民政领域 | 儿童保护与强制报告制度实务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 2022-10-26 10:15:00浏览次数:571


工人才专项培训持续推进中。10月20日,社工学院于鹏城慈善创意空间开展了《儿童保护与强制报告制度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特邀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博士后研究员谈子敏老师前来深圳主题授课。


图片

谈子敏老师线上、线下同步授课



     谈老师给深圳市民政社工讲授了儿童保护的基本概念、中国儿童保护现状、强制报告制度的工作流程以及儿童躯体虐待的识别方法等内容。

图片图片

学员们认真听讲


     谈老师分享的令人痛心的儿童虐待典型案例、触目惊心的疤痕图片,让学员们对儿童保护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及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引发了在场学员们的深度思考,各学员纷纷提出自己在实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谈老师对大家的疑惑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图片

学员提问及分享


     为了更好地学习管理及检验学习成效,谈老师给在场的学员们布置了随堂作业,向学员们提出了两个问题:“对儿童身体伤害的判断,我们要注意这些伤痕哪三个重要的方面?这三个方面意味着什么?”随后,谈老师邀请学员回答并分享自己的感想。

     主题授课及随堂检测相结合的方式能够加深学员对课程知识的记忆,更好地掌握及运用技能,助力提升工作实务能力。


图片图片

学员进行随堂检测


      据悉,为落实《深圳市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深府办规〔2020〕11号),提升我市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更好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在社会服务、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培养一批扎根一线、理论深厚、实操优秀的民政领域社会工作人才,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拟于近期稳步推进2022年民政领域社工人才专项培训。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