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减压赋能,“鼓乐”助成长——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之心理疏导主题培训

时间: 2022-10-25 10:07:07浏览次数:749


为落实《深圳市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深府办规〔2020〕11号)相关要求,更好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在社会服务、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培养一批扎根一线、理论深厚、实操优秀的民政领域社会工作人才,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之系列主题技巧工作坊正式启动。

10月22日-23日,心理疏导主题培训在龙华区华通大厦开展,来自民政领域的资深一线社工、督导人员等共20余人参加培训。本期工作坊邀请高级社工师,国际NLP执行师,香港鼓乐行业协会注册鼓动潜能培训导师,擅长鼓乐活动策划与执行的吴泽楷老师讲授相关主题课程。




吴老师通过心聆鼓乐聚的思维导图让大家从图中了解鼓乐引领的流程,并通过鼓乐游戏引领大家释放压力,愉悦自己!

学员演练鼓乐引导

学员讲述个人心得

本期工作坊通过采取心理疏导与鼓乐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培训模式,并学会如何在个案实务工作、服务中的操作和运用。



为助力民政领域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成长和技能提升,学院近期陆续推出系列主题培训,相关培训咨询请关注“社工学院”公众号推送。目前心理沙盘主题、生涯规划主题正在火热招募中,有意者请咨询小培老师:18033421249(微信同号)进行了解。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