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 | “慈展会与慈善资源联动”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 2022-10-24 16:49:03浏览次数:654

10月21日,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之“慈展会与慈善资源联动”专题课程在鹏程慈善空间顺利开展,课程邀请到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郭云霞老师来授课,通过“线上直播+线下面授”培训形式,助力我市民政领域社工人才专项服务能力提升!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不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奇迹,也实现了慈善的跨越式发展。多年来,深圳公益慈善创造了国内多个“第一”,特别是创设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慈善行业盛会“中国慈展会”。郭老师作为公益慈善领域资深专家,在打造慈善资源对接服务平台,推动展会社会化、专业化办展以及汇聚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课程从四个方面全面进行详述,并引用大量数字案例展示中国慈善事业和深圳慈善发展情况,以及对后疫情时代中国公益慈善发展的反思与展望,对未来慈善事业发展趋势及方向与在座的学员做了交流和探讨。


❖ 知:慈善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 行:慈展会与深圳慈善发展的创新实践

❖ 合: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慈善资源联动与整合

❖ 益:新时期慈善发展的趋势与路径选择




通过深入学习,现场学员对社会工作在推进基本民生保障服务工作中有效撬动链接社会慈善资源、更好的提升兜底民生服务水平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慈展会平台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慈善公益资源,工作中要学会关注服务对象多元化发展需求,做到共建共治共同发展。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