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双百工程”社工培训 | 深汕特别合作区“双百社工”专项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 2022-10-24 16:38:50浏览次数:755

10月18日-20日,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支持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双百社工”专项能力提升培训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共有4个社工站15名社工参加。


培训会上,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周燕琼做课程导学,讲解本次培训的背景和要求,强调双百社工作为兜底民生服务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学习武装自己,切实提升兜底民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周燕琼为社工做课程导学


本次培训邀请了曾任惠州市“双百工程”督导中心副主任朱伟亮、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饶新龙、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双百工程”督导中心王静雅3名讲师,围绕项目思维与要点、如何让社区动起来、入户走访与深度访谈以及“双百工程”“53111”等内容,结合各镇社工站日常工作,以“互动”的形式带着社工一同学习和探索社会工作的涵义和加强社工的信念,旨在拓宽社工们的新思路新视野,提升其专业能力,为以后开展社工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惠州市“双百工程”督导中心副主任朱伟亮讲授如何让社区动起来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饶新龙讲授如何做深度访谈


通过三天的培训,双百社工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能将培训所学所思所悟付诸行动,切实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精确有效的服务,更好地做好兜底民生服务工作。


老师与社工提问互动


学员合影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