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星光计划”启动!社工学院携手深圳督导助力昆山市社会工作发展

时间: 2022-09-02 19:39:04浏览次数:644

//

近年来,昆山市社会工作事业快速发展,社会工作队伍持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为进一步促进昆山市社会工作的发展,昆山市民政局委托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昆山市社会工作星光计划专题培训。


为满足机构管理者和骨干社工的培养需求,项目聚焦社会工作机构发展政策、机构内部治理及项目管理能力三方面,采用远程互动教学模式,通过专题授课、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

昆山市社会工作星光计划专题培训为定制班,根据需求设置线上专班学习、专题直播授课、线上顾问咨询、在线考核四大板块,线上课程主题包含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及机构内部治理、领导力管理能力、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服务项目管理等内容,旨在增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了解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的相关政策,提升社会工作机构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的管理、实务能力。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 侯利文

主题授课《五社联动,乡镇社工站建设与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龙岗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 黎志芬

主题授课《新形势下,社会服务机构的战略规划与治理》


株洲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理事长 王鹏

主题授课《社工机构的机构管理与团队建设》


“社工客”创始人 顾正品

主题授课《社会服务机构的品牌创新及经验模式》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教研中心总监 周燕琼

主题授课《社会服务项目的开发与管理》


线上顾问督导服务作为项目的重要一环,学院通过行业征集、需求方向匹配,确定4名深圳资深社工督导担任项目顾问,分别负责机构发展和管理、机构品牌创建、领域实务技巧提升、党建工作创新与社会治理4个方向,通过“培训+督导”的形式为学院提供线上集体督导服务。

四位督导从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他们的日常工作内容,有针对性地为学员提供督导、咨询并答疑解惑,帮助学员将所学灵活运用在日常工作中。


小组线上顾问督导及学员学习反馈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