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一行赴深圳社工学院调研

时间: 2022-09-16 17:02:51浏览次数:981

9月15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杨浩勃副局长一行三人赴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进行调研,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陈丽娟处长、肖敏智调研员陪同。






杨浩勃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的办公区域,勉励大家尽职尽责,为社工行业的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深圳市民政局杨浩勃副局长


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陈丽娟处长


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肖敏智调研员


学院执行院长余令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深圳乃至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人才培育,推动社会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品牌项目和实践经验,此外,还就学院的发展以及社会工作、公益慈善等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的培育工作进行了汇报。


杨浩勃副局长对学院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体系、社工网院的建设、学院研究成果以及学院在推动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三方面建议:

一是整合力量,分层次对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民政系统与社会资源进行整合,更加有效地推进社工在民生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专业优势;


二是聚焦社区,要基于学院过往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进一步探索如何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并强调在探索过程中,不仅要关注“供给侧”,更要关注“需求侧”;


三是练好内功,要进一步把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增强民政领域以及其他各细分领域的专业服务力量。


座谈最后,杨浩勃副局长还勉励学院要适应新时代的新问题、新要求,在服务大局、服务老百姓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杨浩勃副局长一行与学院全体员工合影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