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 筑牢民政服务初心——喀什市民政系统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6-07 17:37:26浏览次数:16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支持内地与新疆各族群众多走动,推动疆内外各族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近日由喀什地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思鹏带队的“喀什市民政系统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顺利举行!

此次专题培训班由中共喀什市委组织部、新疆喀什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该班包含40位喀什地区民政局、喀什市民政局民政干部们,围绕民政社会救助政策相关业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深圳经验、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公益慈善与创新发展等专题内容,在深圳进行了为期9天的系统培训学习,旨在充分学习和深入了解深圳市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思想观念、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民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余令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余令执行院长对喀什民政干部表示了欢迎,在深喀互赠纪念品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白凌副局长讲授开班第一课《党建引领下的深圳社会组织创新发展路径探索》,从党建引领、政策规划、行业发展、宣传工作等多维度解读深圳社会组织情况。

在培训期间,北京大学深圳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深圳先行示范区(社会组)专家、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副院长范军、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卓华、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等多位专家分别就相关主题与喀什民政干部展开专题分享。

此外,深圳社工学院还组织学院开展丰富多样的实地教学,围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深圳经济特区双区驱动与可持续发展”、“全国第一个社工村的共建共享实践”、“两新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社会服务机构运营与管理”、“企业社会责任与基金会”等专题内容开展实地考察和交流活动。

图为培训结业仪式

喀什地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思鹏对本次培训学习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深圳之行将助力喀什民政干部“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6月3日培训结束后,社工学院就本次培训班情况进行了满意度调研,以便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提升教学质量。经反馈,喀什民政干部对于培训课程的内容安排满意度为100%,对于培训中的投入度为100%,培训学习整体满意度超过97%。据悉,结合喀什民政干部外拓学习的相关要求,深圳社工学院在培训教学方式方法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学院结合成人学习的特点,更多地通过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采用主题分享、现场参访、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分享和输出深圳先行先试的实践经验。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