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现场报道 | 这个职业火了!深圳社会工作学院解读什么是社工,为什么社工师考试报名热度攀升?

时间: 2022-05-07 16:32:47浏览次数:1414

近年来,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不断增多,去年,全国超80万人报名参加这一考试。

《第一现场》4分钟长篇报道,这个职业火了!深圳社会工作学院解读什么是社工,为什么社工师考试报名热度攀升? 



社工是什么职业?

5月5日,多地社工师考试截止报名,深圳社工学院余令院长接受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采访,解读什么是“社工”,并介绍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报考情况以及社工行业发展趋势等。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大力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也越来越规范化,对个人的专业和个人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持证上岗”是大势所趋,并且,从近几年的考试难度来看,渐有所上升。

学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社工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助力深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本土化水平。

来源:《第一现场》栏目、壹深圳客户端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