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识速递

社考资讯 | 王佳:筹备高级社工师评审资料让人自我感动

时间: 2022-04-19 11:02:51浏览次数:1337

2022322日,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工作的通知》,高级社工师评审的集结号已吹响,各省2022年度第一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工作正在陆续启动中。面试评审是漫长又痛苦的过程,而评审资料准备作为第一关,关系着后期评审的进展。十年磨一剑,到了亮剑的时刻,如何科学筹划并有条不紊地完成第一项任务?今天,我们分享高见研讲社第8期分享嘉宾王佳老师的相关经验,期望能为即将成为高级社工师的您带来启迪与价值。


 


王佳:国家高级社工师原深圳市社工初级督导延安大学政管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延安市市区两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特聘专家等

王佳:回顾高级社工评审资料的准备过程,我常常会陷入一种自我感动。原来我做了很多事情,也许以前没有特别关注到它或提到它,但是对我来讲,它是有意义的,而且对我的服务对象来讲,它也是有意义的。

 

 

  功夫在平时,积累很重要  

整个高级社工师评审的过程是漫长的,这个漫长不仅表现在提交一系列案例、督导、业绩等资料需要将时间轴拉长到5年,评审过程也需要不断闯关,同时在心理上也考验着备审的社工们,可以说是一场拉锯战。准备应考高级的社工们,必须在平时做好点滴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扎实、有效、踏实做好每一步,才可以相对从容应对评审资料准备,才可以有底气应对后期的评审面试。

 

 

  应有尽有,每个环节认真准备  

高级社工师评审资料是有标准、有要求的,结合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委员会及各省评审的具体要求,高标准完成资料准备,高质量的呈现评审资料。关于每个环节的相关贴士如下:

 

●   参评人员社会工作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按照资料提交的要求填满、填够,学习内容的信息同样需要填写对应表格。在内容方面,可以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填写,如:社会学讲座、新媒体运用讲座,可以灵活把握。

 

●   3个服务案例和督导记录的文字材料

这部分资料是比重最大的部分,也是最能够体现专业度的部分,务必按照要求提交真实资料,反复检查、前后呼应。3个案例以及督导记录资料建议详细并且齐全,以往的资料依然需要重新检查,做到心里有数。在应对大量资料的准备过程中,要忙中有序,切记不能存在漏缺资料的情况。

 

●   工作业绩和贡献材料

在已有发表文章、参与课题或研究等工作的基础上,建议出具佐证的材料或证明的材料,给自己过往的工作一个交代。

 

 

  寻求支持,成立资料小组  

虽然通过笔试的准高级社工师们清楚将要参加评审,但接到要参加评审的通知时,往往留给资料筹备的时间是有限的。即使非常有经验的社工们,必须一一按照具体要求完成这项工作,才可能有后续的面试机会。在准备资料的同时,建议可以成立资料互助或自助小组,边准备边交流,查缺补漏,分工支持,有利于高效做好评审资料工作。

 

高级社工评审准备的过程也许存在挣扎,对过往5年的总结也将以另一种视角梳理成长历程,希望正在筹备的社工们也能获得自我感动,发现意义。更多高级社工经验分享详情,欢迎点击以下链接:

 

电脑端入口:http://sswc.org.cn/

登录社工学院官网-点击社工网院”-“直播”-查看更多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