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星火燎原 | “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公益项目首次落地山西

时间: 2022-04-19 10:43:26浏览次数:1055

为尽快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工人才队伍,壮大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骨干力量,为山西晋城市城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供专业人才支撑,20223月,山西晋城市城区民政局积极向深圳社会工作学院申请了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公益项目,学院首次把社会工作燎原到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民政局也成为学院首个建立合作关系的民政部门。

 

   什么是社会工作燎原计划  


 


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公益项目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于2015年发起,多年来,项目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先后接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城乡社区治理、牵手计划、社工站建设等国家战略,主要面向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等领域从业者开展的公益培训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工作的知识技能培训,帮助*基层社会工作者,提高其服务群众的专业化水平,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414日下午,晋城市城区民政局联合深圳社工学院共同举办了线上开班仪式。区民政局机关干部、各镇(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专职社区工作者、驻站社工等100余名参训学员参与了此次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学院项目中心总监吴阿娜老师对学院专业社工全链条人才培育体系做了系统,以及今年燎原计划捐赠内容与安排做了介绍,今年的课包内容包括基层社工站系列课、社工师考试考前冲刺课包及在线免费题库,并举行了课程学习包线上捐赠仪式。

 

区民政局局长郑雪青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端正态度,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真正静下心来学理念、学经验、学方法;三是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磨砺能力本领。

 

 

下一步,晋城市城区民政局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社工人才培育方面的优势,以先进地市典型经验做法和科学设计的专业课程为指引,进一步壮大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助推晋城市城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高质量发展。

 

 

欢迎扫描二维码,

了解并申报社会工作燎原计划!

 

联系人:

梁老师 15815535135(微信同号)

周老师 15972902068(微信同号)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