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圳社工学院与胶州市民政局牵手启动 2022年社会工作师考前辅导项目

时间: 2022-04-06 18:05:55浏览次数:1150

      为帮助1000余名胶州考生科学备考通关,受山东省胶州市民政局的委托,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于近期承办了胶州市2022年社会工作师考前辅导项目。




      项目启动仪式于202241日举行,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项目中心总监吴阿娜代表学院致辞。首先,感谢胶州市民政局的对社工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随后向学员们介绍了社工学院专业社会工作全链条人才培育体系,她特别提到社会工作者持证上岗是必然趋势,各位正在从事或有意从事社会工作行业的学员务必要重视备考学习。本项目主要通过社工网院平台进行,学员可根据个人需求、学习习惯等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学院通过课程模块的科学设计,解决不同层次学员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资源,好好复习,取得好成绩,提升胶州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



      本次考前辅导项目负责人由社工学院有着10多年社会工作教育经验的高级项目经理梁海莲担任。启动仪式上,梁老师作为班主任为学员详细介绍了课程学习的注意事项及其社工网院平台的操作指引。


      今年是胶州市民政局与社工学院合作开展线上考前辅导的第三年,结合过去两年的项目合作经验,今年针对胶州学员人数规模大、学习水平参差不齐等特点,社工学院教研团队整合全国范围内的考前辅导优质资源,在往年的基础上对课程、督学、考试等多个模块进行内容和平台双向升级。根据备考的不同阶段和不同学习水平学员的学习偏好搭配不同类型的课程,主要包括:行业导航、备考导学、教材精讲、考点串讲、真题解析、重难点冲刺、应考锦囊以及在线题库、模拟考试、学习打卡、考试资讯等模块。


      为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考试通过率,学院还与胶州市民政局联合组建了督学小组,按镇街分成多个群组开展线上学习督促及管理。通过高频知识点+案例题的日常训练,考前一个月密集的模考训练以及考前7天的真题强化训练等督促及鼓励学员科学有序备考。



      本次活动为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山东省胶州市的一个缩影,旨在响应国家培养社会工作人才的号召,以科学设计的专业课程助力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参考人员科学备考、顺利通关。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