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深圳社工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 2022-03-07 16:13:05浏览次数:930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

危急关头,有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有人闻令即动,勇挑重担

深圳社工学院的志愿者们亲身上阵

勇敢冲锋在前,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抗疫



       当前,深圳市福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支援福田区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与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迅速响应,立即部署动员,成立由党员、员工、志愿者等约30人组成的防疫先锋志愿者队,支援福田区抗疫工作。

       2月27日开始,社工学院的志愿者小分队在福田区政协委员、执行院长余令的带领和组织下,先后到华富街道的田面社区、新田社区、莲花一村以及梅林街道的梅丰社区、孖岭社区等参与防疫工作。志愿者们协助开展居民核酸检测,落实居民出入打卡,核验居民健康码、场所码,指导居民手机信息录入、现场维持秩序、电话流调及信息录入等疫情防控支持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构筑全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现场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们协助电话流调及信息录入工作



       此外,学院为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专业社会服务类的在线课程支持。利用在线学习的方式,给自己专业赋能;不限时间空间的学习平台,助力抗疫工作者的专业服务。


       300余名全国各地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领域专家,500余门包括抗疫支持专题公益免费课程,涵盖儿童服务、青少年服务、老人服务、社会心理等12个细分领域与实务技巧专项课程,党建引领、慈善公益、社会组织、社工站建设、社会治理等9个专题培训与专题研修课程,专业价值观与服务伦理、实务工作等4类通识教育与综合素养课程。






扫码进入“社工网院”学习平台



齐心协力同抗疫,疫情防控暖人心!

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勇毅前行!

为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努力,深圳必胜!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