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献礼世界社工日 | “高•见研讲社——全国高级社工师云端公益讲堂”正式开播!

时间: 2022-03-17 18:38:49浏览次数:990

疫情之下,社工担当!2022年3月15日是“世界社工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深圳社工学院启动了“高·见研讲社——全国高级社工师云端公益讲堂”项目!第一期公益课堂由深圳社工学院党支部书记、教育中心总监张笑颜主持,邀请国家首批高级社工师、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韦晓冬做客“社工网院”直播间,分享了《“双百工程”社工站在防疫工作中的专业作为》,千余名社工伙伴第一时间在线学习并参与互动。




近期,深圳市疫情防控面临空前严峻的新形势,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深圳社工持续以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切实保障民生服务。基于疫情防控形势,本次直播以“双百工程”街道社工站的视角,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社工专业价值出发,结合“个案救助-家庭支援-社区培力-五社联动”层层递进的专业视角,助力社工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





在深圳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够听到一位高级社工师的分享,很多社工表示这是非常有益和及时的,数百名社工在直播间参与了互动,有的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疑问,有的对老师的悉心分享表达了感激。恰逢世界社工日,不少社工还在直播间互相表达了祝福,短短一小时的直播间,充满了浓浓的温情和正能量。




(深圳“双百工程”社工站情况简介)




(高级社工师备考要点分享)


 近期,“高•见”研讲社将定邀全国各地高级社工师加入学院“明星讲师团”,持续推出系列公益学习课堂,以云端互动形式,从专业主题以及职业成长等层面分享见闻与见解。特殊时期,学习不停步,欢迎感兴趣的组织和朋友持续关注社工网院,关注“高•见”研讲社,我们下期见。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五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