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准优化 整体提升——布吉街道开展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龙岭模式”第二轮集中咨询工作

时间: 2021-09-09 11:05:03浏览次数:1426


为进一步助力街道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龙岭模式”工作落实,为17个社区169个社会治理创新项目提挡升级,727-84日,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理事、布吉创域社建督导范军,学院余令院长、汤健萍副院长以及布吉创域工作团队等组成咨询组,针对17个社区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开展了第二轮“一对一”咨询暨优化提升活动。

各社区党委领导率项目执行团队分别介绍了重点治理创新项目、社区资源以及面临的瓶颈难点。咨询组从社区优势、需求以及资源等多方面切入破题,协助社区理清治理思路,突出营造特色品牌项目;并强调社区治理的本质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因材施策,以问题为导向,基于社区实际情况和不同优势,精准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聚焦解决社区矛盾。

各社区党委领导和项目执行团队表示,本轮咨询开拓了工作思路和格局,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项目的创新性、特色性、切实性、可行性,使内容和设计与社区需求和发展匹配更精准,增强了项目可落地、可操作性。

布吉创域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阶段,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深入持续“在线式”咨询督导,协助街道和各社区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