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砥砺奋进 韧性成长——深圳社工学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 2021-02-03 16:15:26浏览次数:2616
2月1日,深圳社工学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位于南山区软件产业园的“剪鸭吧”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为学院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及团队,并围绕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产品共创。

      2月1日,深圳社工学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位于南山区软件产业园的“剪鸭吧”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为学院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及团队,并围绕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产品共创。学院执行院长兼副理事长余令,学院副理事长钟声,学院理事李晓凤、范军、于长江,学院监事关冬生、严铁鹰,以及深圳市慈善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副秘书长聂蔚琳,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易松国,深圳瀚思心能心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方敏、深圳市铭基金公益基金会 秘书长陆忠诚、深圳市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卢丹丽等众多前辈、专家、老师受邀出席了活动。

 


 2020年是艰难前行的一年,学院执行院长余令用关键词“韧性生长”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学院过去一年在人才梯队建设、财务收支和业务运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新思路,希望学院2021年围绕“点线面体”这个关键词不断拓展、提升做实,做到“防内卷、多出圈”。

 

      随后,学院各部门总监就本部门202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了2021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计划。

      与会嘉宾们对学院的工作成果寄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就学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围绕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任务及发展方向建言献策,给出了中肯而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学院在2020年的“韧性生长”离不开各个部门团队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大会表彰环节,学院也对2020年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表彰优秀管理者1名、优秀员工1名、公益标杆1名、创新贡献1名、项目能手2名、未来之星3名以及优秀团队1个,在场嘉宾为获奖员工及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全体员工以先进个人和团队为榜样,继续发扬学院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为2021年的任务目标更上一层楼而努力。获奖员工们也纷纷表示会化鼓励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敬业爱岗,争取来年再获佳绩!

 


      此外,学院理事会还特别针对2020年学院为应对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两个团队颁发了“理事长特别奖”,这两个团队一个是在抗议期间不能开展现场培训,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笑颜发起的“社工学习资源推荐工作小组”,学院共有12位同事(其中包括7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位团员),利用工余时间,寻找并录制了200期全国各地优秀的推荐资源,为一线抗疫的社工提供智力支持。另一个是在疫情最凶猛的3月初接到某区民政局信息,有一些流浪人士和湖北籍人士受疫情所困,流浪街头或安置在临时救助点时,由学院范军理事牵头、党员兼发展中心总监游晓庆负责的工作小组共7人(其中包括4名党员)及时介入,通过社会工作个案管理的方式提供心理援助、情绪支持和保障支持,协助当地政府圆满完成此项工作,获得了对社工学院及社工专业性的高度肯定!

 

       本次会议的一个特别环节,就是为在学院短视频大赛中表现优异的作品和选手颁奖。学院于2020年12月启动了“会声会影 出色出彩——精品项目看得见”首届新媒体短视频技能大赛,鼓励学院员工们自己动手制作项目宣传短视频,在拓宽宣传渠道和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实现自我赋能。通过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三轮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研中心项目经理王祥艳作品《公益项目的监管和评估》在众多作品中夺得桂冠,荣获一等奖。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王美云作品《大亚湾社工人才培训系列》和教研中心产品部主任何梅念作品《社会工作明星讲师培育计划》荣获二等奖,发展中心项目督导秦琪娟作品《社区营造背景下的大和培力和服务实践》、教育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张梅作品《宝安首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培育认证》、项目中心实习生王亚男作品《越考证越幸运》荣获三等奖。


      大会最后,学院执行院长余令做了总结致辞。学院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员工们的努力和付出,余令院长对这一年所有员工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2021年充满希望和挑战,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学院定会凝心聚力、不断创新、韧性生长,充分发挥好学院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加快推进社工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助力深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