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工er:又一实习实训基地揭牌,还是减压好去处!

时间: 2021-02-03 16:28:53浏览次数:2336
2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的“剪鸭吧”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2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剪鸭吧”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兼社工学院副理事长钟声、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兼副理事长余令、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易松国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学院理事李晓凤、范军,学院监事关冬生、严铁鹰,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深圳瀚思心能心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方敏、深圳市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卢丹丽等行业专家在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剪鸭吧”取自“减压吧”的谐音,场内设有情绪宣泄、音乐芳香治疗、心理咨询、冥想、情感等减压设施、可开展团队建设、培训、party等相关服务,通过高水平专家顾问和服务团队及智能音乐治疗和智能宣泄仪等科学设备,让都市人能够在此宣泄压力、放松心境、回归自我。深圳作为年轻的移民城市,工作竞争激烈,生活节奏快,竞争压力大,各种心理情绪和由此引发的行为问题较为突出,而坐落在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的屋顶花园,被各大企业的高层建筑包围的“剪鸭吧”,是这片科技“沙漠”中少见的一片植物“绿洲”,也是各类白领、高精尖人才的“减压吧”。

 此次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社工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又添新阵地,有利于为社工开展青年减压、社会心理服务实习实训提供专业场域。

 据悉,近期深圳社工学院积极推进落实《深圳市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中“加强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等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创新优势,激活众创空间,为社工创造良好的实习实训环境,进一步推动本土社工的专业成长。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