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有朋自远方来,不虚此行”2018惠州市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8-11-12 11:54:30浏览次数:3441
本次培训以参训惠州市社会组织培训需求为导向,采用专家授课、业务讲座、优秀社会组织参访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就社会组织与党建、人才招聘与管理、政府职能转移、社会组织资金筹措、运营模式、造血功能等课题促进参与学习。

       2018年11月8日上午,由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惠州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深圳经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18惠州市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在深圳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隆重开班,来自惠州市91个社会组织的百名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惠州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陈俊希主持惠州市社区总会钟新伟会长代表发言,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房涛致欢迎致辞,开班仪式上,惠州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邓文汉对《认真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11月8日的课程主要围绕社会组织与党建、社会组织人才招聘与管理、社会组织运营模式等主题进行,上午由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主讲《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的创新实践》,介绍了深圳社会组织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下午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余令、行政总监汤健萍分别主讲《社会组织项目申报及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社会组织如何做好人才的招聘管理》,就社会组织人才招聘、管理、政府职能转移、运营模式等课题,邀请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

      11月9日上午,2018惠州市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集体前往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进行参访学习,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开展《新形势下社会组织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主题培训,并邀请深圳市室内文化研究会高春宇秘书长做《社会组织运营发展及造血模式探索》主题分享,对新挑战下社会组织的运行模式及造血功能进行交流探讨。下午的参访点为南山社会组织创新苑,针对项目申报、社会组织造血能力和资金筹措等课题,定向邀请入驻优秀社会组织深圳市南山区梧远公益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深圳市南山区风行城市紧急救助志愿者协会、深圳市冻力宝贝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关爱中心进行经验和心得分享,行程满满的两天,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学员们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以参训惠州市社会组织培训需求为导向,采用专家授课、业务讲座、优秀社会组织参访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就社会组织与党建、人才招聘与管理、政府职能转移、社会组织资金筹措、运营模式、造血功能等课题促进参与学习。同时,本次培训也为不同区域社会组织建构相互学习的桥梁,希望各方“取其精华”,并在提升惠州市社会组织负责人的组织管理能力及组织造血能力的基础上“为其所用”。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