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深圳市社会工作细分领域(精防、社区、学校)专科型导师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时间: 2018-11-02 18:03:43浏览次数:4942
本次培训将以集中学习和私董会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

2018年111日,2018年深圳市社会工作细分领域专科型导师人才培养计划“精防班”“社区班”“学校班”盛大启动!


本项目由福彩公益基金资助、深圳经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和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彭程、深圳市法治教育学校教研室主任杨晓婷、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余令、“精防领域”机构代表深圳市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周耿洲 、“社区领域”机构代表深圳市社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李艳刚、“学校领域”机构代表深圳市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张绍山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来自深圳市30多家社工机构的资深社工及督导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深圳市民政局作为深圳社工学院的主管单位,一直密切关注社会工作细分领域的发展,深圳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彭程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彭处表示社工细分领域的发展是一个趋势。他勉励现场的社工,首先,作为导师,自身要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即使做了督导、导师,也要走近一线社工的实务工作,整理一线社工的实务案例,不能离开实务去讲社会工作。其次,作为专科型导师,社工在每个领域职责与义务要熟络于心;最后,彭处引用深圳社工学院院长章必功先生的话表达了对学员的期待和祝福“高徒出名师,咱们的学生越厉害,自己就越厉害,祝大家能在咱们有限的时间里,在社工的专业领域,桃李满天下”!


作为主办方,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余令致欢迎辞,她说:有为才有位,如果社工的年薪真的有所提升,那我们社工自身要有能力胜任这个位子,所以我们要开展细分领域的培训,希望能够把各领域的专业经验萃取出来。

作为深圳“学校领域”的社工机构代表,深圳市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张绍山致辞,他说:希望社工自2007年成立,见证了深圳社工的一个十年,接下来也将步入第二个十年,希望一直深耕学校社工领域,从小学到中学,从普通学校到特殊学校,他表示非常支持机构的社工参与本次培训,也表示愿意全力支持社工细分领域的发展。


除了讲师之外,本项目还邀请了精防、社区、学校领域的督导担任私董会导师,来自深圳市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督导赵君华作为导师发言,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初级督导周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将以集中学习和私董会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培训主题包括深圳社会工作细分领域发展与标准化、社会工作细分领域课程开发思路、标杆学习、微课设计与开发等各个方面,旨在为社会工作细分领域培养兼具实务能力和授课能力的专业导师人才。本次细分领域专科型导师人才培养计划共有四期,首期“禁毒班”于8月成功举办。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