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快速阅读导师”,做“书香社区”的践行者

时间: 2018-10-30 17:39:00浏览次数:2888

“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快速阅读导师”,做“书香社区”的践行者



为回应社会的快速发展,社区对创新教育的迫切需求,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在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的资助下,联合深圳才智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圳社区创新教育导师训练营——快速阅读导师”公益培育项目,致力于为我市培育一批社区教育种子师资,助推社区创新教育服务,促进社区服务和社会建设功能的优化。44名学员经过5天的集中授课与实操训练于1028日迎来结业考核与结营典礼。

1028日上午,44名学员分3个考点进行考核,他们在自己的所学基础上融入个性化的授课风格,展现导师风采,呈现了一场场生动的讲演,与此同时,每一位学员既是试讲导师也是考核评委,极大地调动了学员的参与度。


下午的结营典礼上,社工学院发展中心高级项目经理梁海莲对学员们的认真学习态度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社工们学成之后能积极服务社区。

  91霎阅”的创始人曾涌潮老师对社工们寄予了殷切厚望,同时表示“91霎阅”团队愿持续为实践“书香社区计划”的社会工作者提供智力支持与技术支持。


曾涌潮老师现场为荣获“优秀学员”与“书香社区公益合伙人”的学员颁发证书,并对优秀学习小组进行表彰,以台灯为奖品,表达照亮阅读梦想、照亮书香社区的寓意。

学员在课程中全身心投入,不仅逐步掌握快速阅读的授课技巧,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还收获了满满的同学情,显著的学习成效使学员们更有信心作为全民阅读的践行者与推广者,不少学员正在积极筹划社区速读活动,决心学以致用,凭自己所学服务社区,与社工学院和“91霎阅”团队共同打造深圳的书香社区


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接的社区创新教育导师培育项目,立足于本市600多个社区服务中心端点、8000多名专业社工的服务基础,整合不同类别的跨界社会资源,共同打造快速阅读导师、社区健康导师、职业生涯导师、创意美术导师、创新科技导师、文化传承导师6个类别的社区创新教育导师。

社工学院将陆续推出社区健康导师、职业生涯导师、创意美术导师、创新科技导师、文化传承导师等训练营,敬请期待!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