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宝安区党员志愿者骨干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8-10-30 17:21:45浏览次数:3554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宝安区党员志愿者骨干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10月25日,由宝安区党建中心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星火燎原”——宝安区党员志愿者骨干培育计划赛课活动在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圆满举行。至此,项目已按照培育目标培养出一批具备党建工作能力和课程宣教功能的党员志愿者导师,并研发出系列贴近群众的党建课程体系。新鲜出炉的种子导师将面向宝安辖区输出公益课堂。



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张志红科长,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邓善凤博士,深圳市宝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赵育民秘书长,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余令副院长,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项目总监周燕琼,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吴巧敏副总干事等嘉宾出席赛课活动现场,并担任赛课评委。评委从职业形象、教学计划、课程框架、课程内容、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方法运用等维度对参赛者进行评分,本次赛课评选工作设置导师赛课“集笑脸”环节,为导师与导师、导师与评委增加了评选评优的互动性。


“星火燎原”从7月正式启动以来,聚焦宝安区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以及宝安区的其他组织,采用“集中授课+导师私董会+私人教练+标杆学习+通关考核+课程认证+讲师认证+线上线上平台试讲+市场推广”的培养模式来培育宝安区党员志愿者骨干,并研发出包含党性修养、两学一做、能力提升、党建与业务结合等重点模块的系列党建课程。

赛课开始前,导师们提前到场练习,认真准备;赛课现场,导师们充分利用台上10分钟,在自我介绍后进行开发课程考核,在课程评委点评环节,评委针对导师的素质与能力、教学技巧、现场感染力以及课程内容作出专业点评,并提出优化建议,导师们表示收获很多,会继续完善课程。


赛课结束后,由当天的专家评委为按要求完成规定学时的种子讲师颁发结业证书,后续将送党建公益课程进入社区和各组织,进行传播和辐射,实现党建工作从“由经验到专业”、“授人以渔”的提升和指导,通过综合考核后,优秀种子讲师将获颁“基层党建教育导师”聘书。


评委寄语

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科长张志红表示,在赛课过程中收益匪浅,可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和过程,为社工学院的工作与学员们的努力给予很高评价。表示希望通过与社工学院更深度的合作,能够弥补区委党校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将更优质的贴近群众的党建课程推向社区,推给人民群众。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余令副院长作为承办方对2018年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和主办方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对项目的大力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对本次赛课活动支持,对种子讲师的肯定并抛出橄榄枝。余院长从项目启动至今一直关注种子讲师的成长,肯定了大家在3个月系统学习后的进步,社工学院将一如既往助力种子讲师反哺宝安区基层党建工作。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