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第二期深圳市社会工作者上岗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 2018-10-16 14:14:47浏览次数:4076
据悉,新员工岗前基础知识培训是深圳社工的入职必修课程,每年举办三期。社工参加岗前培训并考试合格,可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明,加上其取得的全国社工师的职业资格考试证书,便可登记注册成为深圳注册社工。

2018年第二期深圳市社会工作者上岗仪式成功举行


随着社工行业的蓬勃发展与日益壮大,每年都有近千名新社工加入深圳社工大家庭,为保驾护航新社工们的社工之路,受深圳市民政局委托,每年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与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联合举办新社工上岗培训,针对刚入行的新社工提供针对性专业学习成长,力促新社工们全方位熟悉了解社工行业发展与掌握自身必备职业知识技能与职业伦理价值面,从而助力深圳社工开拓创新,为深圳社工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基于往期岗前培训课程设置优化的前提下,结合行业发展现状与社工实务需求,增添9门社工价值伦理课程与1门社会工作研究课程,岗前培训采用线上网络课程、在线考试与线上线下课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虚拟学习平台进行全方位学习辅导。


现场课程共1天,围绕主题社工路上,星火相传,邀请深港两地的学术、行业、实务、政府专家进行解读,结合深圳社工秀(深圳工秀是邀请行业各个领域不同发展阶段的优秀社工分享他们在社工路上的成长实践与路径的演讲秀)为新社工们从不同的维度与切入点为职业发展奠基。当天共有1012人通过现场面授+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程上午,邀请到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荣誉会长、中山大学社会工作系兼职讲师吴水丽老师,为新社工们系统讲授新社工必备职业知识《社会工作方法与实务》,从社会工作的方法和实务的本质,到社会工作的方法和实务的通则,吴老师授课风格生动,深受新社工们的欢迎。


课程下午,邀请到深圳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彭程先生作重要讲话,为新社工们寄语希望。在《我是社工》歌声伴随下,象征着深圳社工传承的火炬在会场闪烁,在一名又一名的新社工手中传递,社工精神也将不断的传承永继。社工学院副院长余令女士作为社工学院代表,鼓励社工积极参与学习培训,提升自身能力,为行业输出更多人才。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助理、专业发展部主任王越女士立基行业发展与实务现状,通过案例为社工们讲授在《社会工作价值观伦理规范》。深圳社工秀邀请到深圳社工行业优秀社工代表蒋爱秋、优秀机构管理人员綦峥峥2位演讲嘉宾,为新社工们讲述他们走在社工路上的成长路径与实践,从自身社工职业成长为新社工们传经送宝。课程最后,我们邀请到社工学院院长章必功先生为新上岗社工寄语,章院长从自身经历讲述兴趣与学习的重要性,鼓励新社工们积极学习,终身学习。


据悉,新员工岗前基础知识培训是深圳社工的入职必修课程,每年举办三期。社工参加岗前培训并考试合格,可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明,加上其取得的全国社工师的职业资格考试证书,便可登记注册成为深圳注册社工。

让新入职社工能够从宏观视野、微观技巧、及自身相关的行业须知三个方面,系统学习深圳新社工上岗的必备知识。此次岗前培训不仅让新社工快速有效地熟悉了行业发展历程,切实增强自身专业价值理念和职业素养,更让他们清晰地认识到今后职业成长与发展的方向,明确了继续学习与培训的相关政策。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