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者匠心 筑梦时代”2018年深圳社会工作学院教师节主题活动暨首届深圳社工微课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18-09-12 09:53:43浏览次数:4093
2018年9月10日,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举办的“师者匠心 筑梦时代”2018年深圳社会工作学院教师节主题活动暨首届深圳社工微课大赛启动仪式于教师节当天正式拉开帷幕。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总结深圳社会工作内训工作成果,开启新的一年讲师工作新篇章,2018910日,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深圳社工学院)举办的“师者匠心 筑梦时代”2018年深圳社会工作学院教师节主题活动暨首届深圳社工微课大赛启动仪式于教师节当天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社工学院院长章必功、执行院长房涛、政协深圳市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孙景明、深圳市民政局社工处副处长肖敏智、深圳社工学院首席导师余智晟、深圳社工学院特聘教授骆冰、深圳市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深圳市慈善联会会秘书长刘国玲、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李锋、招商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社会工作系专任助理教授卢禹聪、香港社会服务研究会社工督导陈安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盛会的还有各区级行业协会、社工机构代表、导师代表以及150余名社工明星讲师。


本次教师节主题活动共分为上篇“匠心”和下篇“筑梦”,既有对深圳社工学院不忘初心的匠人般的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有对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展望。本次活动由深圳社工学院项目中心总监周燕琼主持,深圳社工学院执行院长房涛代表学院做开场致辞。


深圳社工学院导师陈行甲(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作为北极星导师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在教师节之际与社会工作行业内训师分享了对大家的期望,以爱与信仰为理念,用接地气与创新的工作方法继续努力。


深圳社工学院院长章必功给大家带来了“新时代师德师风 育新人”主题演讲,章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在社工人才培养工作使命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我院培养和建立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出了几点期待,希望各位社工讲师要铭记“有教无类、诲人不倦、为人师表”三个人生信条,注重培养崇高的素养与情怀,要保持坚持学习和不断内省的精神,始终铭记自己的工作宗旨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行业的发展与壮大。

同时,活动现场为深圳社工学院“明星讲师团”以及“蒲公英行动”中涌现的一批新星讲师和明星讲师们进行颁奖。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工作行业以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必须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承担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互联网时代人们对移动学习的需求不断增长,刺激了信息化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深圳社工学院作为社工人才培养的摇篮,紧跟时代潮流,不仅在细分领域导师培养计划中首次尝试引入微课,同时也正式开启首届深圳社工微课大赛。


微课大赛启动仪式上,深圳社工学院教育中心总监张笑颜对微课大赛项目进行了发布,并动员各社工机构同仁积极参加,通过“赛训结合”的方式产出移动学习资源,从而促进社会工作培训发展与知识沉淀,激活社会工作线上移动培训体系的建立。


社会工作行业在不断蓬勃发展,深圳社工学院作为行业枢纽平台,以培养专业理论丰富、实务能力扎实的综合型讲师与课程开发师为宗旨,将持续推动社会服务和培训体系更新和变革,从而促进社会服务、社会工作、社区教育创新发展。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