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慈善探索│在大海上碰撞出公益项目与投资的火花

时间: 2017-07-25 16:41:53浏览次数:2798
当大海与公益相连会有什么火花?"良知号"已经带着这个问题出发了!“去成为你想看到的变化”甘地说,我们也期待着变化与创新。

当大海与公益相连会有什么火花?"良知号"已经带着这个问题出发了!“去成为你想看到的变化”甘地说,我们也期待着变化与创新。

良知号

深圳市慈善会联合联劝社会创业基金、恩派公益基金会、致良知商学院、正和岛公益联盟、北京君和创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公益金融创新计划、知音堂、开放力商学院、人人公益等一起打造, 718 海上社会创新发现之旅。


初遇


来自全国12个赛区的社创之星团队和来自深圳的百名公益界人士在天津港良知号上第一次碰面,开启不断连接和探求美好的航海图。


星星点灯超级脱口秀

社创星星的带领下,由同登船的嘉宾共同参与的一个歌舞表演节目,在第一时间拉近所有登船嘉宾的距离。


相知


可持续运营画布:如何解决人与钱的问题论坛,

由登船的41位“社创星星”分享各自项目的可持续运营画布,分析各自项目人与钱的问题,进行项目路演pk,参与嘉宾进行投票点评,最终晋级12位“社创之星”,参加星途传承师徒互选


公海初约

集结登船的投资人分享自己的公益投资故事与公益见解,畅谈未来与期遇,在思想的碰撞中大家对未来公益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子夜海平线之品牌不眠夜

以“识人会”形式,每人三分钟讲述自己的人生精彩,当下作为,未来追求,大家在互动中高效实现价值连接,感悟生命意义,在心灵对话中度过一次难忘海上之夜。


传承


星途传承师徒互选

“社创之星”进行师徒传承互选会,有6位私人导师,每人带两支队伍,对晋级的12支队伍进行训练。


日本公益探索

经过三天航行到达日本,日本作为亚洲率先实现工业化的国家,在福利制度、公益立法方面也很健全,慈善是没有国界的,应该有它的一般规律和基本规律,发现这些规律利用在自己的项目中。


碰撞


慈善无遮辩论大赛

慈善医院应该给农村还是城市进行辩论,辩论没有对错,辩论的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培养和锻炼个人快速思维能力,并在个人与团队形成拳头之后怎样目标一致的对外攻击,也就是团队合作意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辩论可以改变一个人对外物的客观看法。


投资人酒会

尽管不需要音乐,但这里的热度超高,“情怀是第一生产力”,邀请所有船员来参与,通过演讲来获得投资人的资金注入,深圳市慈善会以投资人身份的视角进入,关注老龄健康,教育创新等相关项目。


璀璨


投资高喷会:明日之星

十二名社创之星入围者摩拳擦掌,共同见证着社会创业的繁荣镜象与社会创业家时代的来临,用商业化的手段、依靠社会创业来解决社会问题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现场“百鸟朝凤”他们的梦想无比美丽。


社会影响力投资债券论坛

社会影响力投资,是社会资本通过专注于以社会需求为驱动的产业领域,如环保、扶贫、老龄服务及文化、科技、教育、慈善等,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共享价值的最大化。这种将投资与社会建设有机结合,以商业方式改善社会问题的互益发展模式,正在席卷全球,形成新的热点。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