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急有预案,遇事不慌乱——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之应急服务专题培训班顺利开展

时间: 2022-11-18 15:20:59浏览次数:632

近日,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之应急服务专题培训班顺利开展。

社工学院分别于10月26日、11月11日开展了本次的应急服务专题培训班。10月26日,社工学院邀请深圳市初级救护员、深圳市安全义工联五星急救讲师、深圳市“应急第一响应人”聘用讲师林耿枫老师来开展本次培训。林耿枫老师于深圳市应急管理联合会带领学员们初步了解并学习了应急服务相关知识与技术。

图片图片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学习并实际操作了心肺复苏AED技术、成人及婴儿窒息处置方法等,同时针对常见急症及危机场景进行了模拟与处置。通过本次培训的学习,让学员们在面对日常一些突发状况时,能够更好地应对及处理,挽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

图片图片

11月11日的培训课程于龙岭社区的布吉创域开展,课程《常见自然灾害和事故基础知识》由深圳公益救援队城市队城市搜救队的陈媛队长进行主讲。在陈媛队长的带领下,学员们了解了常见自然灾害和事故基础知识,并实地对龙岭社区的隐患进行排查。通过小组团体的形式来分工合作,走访丈量当地社区,并绘制出龙岭社区的社区风险地图。

图片图片

通过两节应急服务管理课程的学习,学员们的危机意识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学会了简单易懂、实用性强的急救技术,增强了面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有学员表示,应急服务能力是社工极为稀缺的能力,平时多掌握一些应急技巧,在处理突发情况时也就多一分把握。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