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圳社工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社工师考前辅导工作!

时间: 2022-06-27 15:52:23浏览次数:1179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作为国内首家社会工作和社会建设类专门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本土专业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人才的培养。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近年来更是紧密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战略任务,助力三区三州以及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推动深圳经验辐射全国。

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于61819日顺利举行,除北京、上海、天津外的其他省市的考生都如期参加了考试,这标志着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2022年的助考工作告一段落。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深圳社工学院”)作为国内首家社会工作和社会建设类专门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本土专业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人才的培养。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近年来更是紧密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战略任务,助力三区三州以及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推动深圳经验辐射全国。

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助力社工师考试及社工站建设

“社会工作燎原计划”作为深圳社工学院的精品公益项目,已陆续服务到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20多个省市区,让数万名学员受益的同时,也收获了行业的赞誉。

20223月,学院与时俱进,进一步丰富社会工作燎原计划的内涵,推出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助力社工师考试及社工站建设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支持全国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市/100多个,面向湖南、重庆、新疆、内蒙古、黑龙江、云南、贵州、山东、海南、甘肃、广西、四川、福建、河南、河北、江苏、天津、贵州、河南、北京等地发放超10000份社工站建设及助理社工师考前辅导课包。


定制化服务+精准化施策,夯实助考成效

学院立足不同地区人才发展需求提供定制化助考服务,针对各地区应考学员的实际基础,制定针对性的助考策略。学院陆续与来自广东、贵州、四川、内蒙古、海南、山东等地的主管部门或相关单位开展助考合作,组织专题考前辅导培训,学员包含民政、政法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干部及基层工作人员,以及社会服务机构管理人员、一线社工、社区工作者等不同应考群体。学院按照开班动员+线上学习+社群督学+考前模拟+重难点详解+教辅资料”的辅导模式,推动学员提升备考效率,助力当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专属学习平台+专业师资,聚力赋能

2020年以来,学院不断完善和升级“社工网院”平台,截止目前,已完成“社工网院”3.0的建设,真正实现一站式社会工作学习平台,在社考辅导方面也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了学习资源及学习方式,不仅全新上线了学院专门研发的初级社工师考试精讲系列课程,平台还集合直播、录播、在线题库、打卡训练营、错题集、学习交流为一体,满足了学员深度学习、系统复习、碎片化学习等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在打造专属学习平台的同时,学院也进一步夯实教研和教学团队力量,在教研方面,学院专门成立了社考产品组,对社考培训课程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专项攻坚;在教学方面,学院邀请业界资深的考前辅导专家、高校社工系资深讲师、行业专家以及学院培育的“明星讲师团”作为主力讲师力量。通过教研和教学的双轨并进,确保了学院社考辅导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深圳社工学院执行院长余令认为,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虽然是一场资格认证考试,但应考和助考的过程却是社会工作理论和方法得以认知和普及的过程。学院坚持面向基层开展社工师考前辅导,为基层工作者乃至普通居民搭建通向社会工作专业化道路的平台,其目标不仅仅是为了提升社工的持证率,也是为了在社会加强专业社会工作理念的宣导,让整个社会能更加清楚的了解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

随着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落下帷幕,学院教研团队已迅速启动工作复盘,及时总结教研教学经验,并积极推进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以及针对社工站人才发展与建设的“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力争为新一年度的社考培训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