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何以为势、何以可为——深圳社工学院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议暨学院年度共创团建活动圆满召开!

时间: 2022-01-26 17:03:06浏览次数:1162


1月25日,深圳社工学院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议暨学院年度共创团建活动顺利召开,学院副理事长兼执行院长余令,学院副理事长、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学院理事、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李晓凤,学院理事、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先行示范区专家范军,学院理事、北京大学深圳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学院理事、市社会工作者党委书记王越,学院监事、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关冬生,学院监事、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严铁鹰,以及学院发起单位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廖嘉艺、总监汤建萍,特邀嘉宾: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及凤凰社区基金会理事长曾木养等众多专家、老师出席了活动。


翻阅2021获掌声,赢战2022赴未来

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等多重压力,学院团队始终坚持前进的步伐,积极寻求转型和突破,学院执行院长余令用关键词“提质增效”总结学院2021年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学院过去一年在人力资源、财务收支和业务运营等方面的情况,全面梳理了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展望2022年,余令院长提出要“乘势而为”在不确定性中做确定的事情,坚定“四力驱动”战术,不断增强学院产品力、服务力,提升学院员工学习力、执行力,向更高层次“进”、向更高质量“跃”,凝聚奋进精神和力量,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格局。


总结及计划

随后,学院各部门总监就本部门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了2022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计划。


表彰先进树榜样,凝聚人心增合力

2021年,学院团队经历了考验,实现了蜕变,收获了骄人的成绩,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个人辛勤付出,学院对2021年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向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发了理事长特别奖、优秀团队、优秀管理者、优秀员工、创新能手、研究能手、项目能手以及最佳新人等奖项,在场嘉宾为获奖员工及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学院的工作成果寄予了肯定和鼓励。

燃!火力全开!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

本次会议的一个特别环节就是为“学院杯”精品学习项目推荐官大赛中表现优异的作品和选手颁奖。大赛于1月启动,面向全院员工征集原创作品,大赛聚焦学院精品项目,从“项目/产品推荐官”角度,以视频、动画等形式呈现,在拓宽宣传渠道和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实现自我赋能。通过员工互评,最终12个优秀作品入围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网络投票阶段,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总共有近3万人次参与网络评审。

教研中心总监周燕琼作品《教研有妙招——“最佳实践萃取” 培力社工成长》在众多作品中夺得桂冠,荣获一等奖。社创中心副总监刘怡萍、项目官员刘哲聪作品《社区基金会——小工具撬动大治理》和教研中心项目经理王祥艳作品《社工人才梯度建设——本土社工督导培养体系》荣获二等奖,教研中心副总监何梅念作品《社工网院——专业社会工作者一站式学习平台》、教研中心高级项目经理王慧作品《督导锦囊——《社会工作督导实务和技巧》系列课程》、教育中心总监张笑颜、项目官员庄诗敏作品《社工小白闯关记——新上岗社工培养计划》荣获三等奖。

“何以为势、何以可为”小组共创会

学习永不停步,在总结大会的下半场,各位专家老师和特邀嘉宾与学院员工分别组成共创小组,围绕“何以为势、何以可为”探讨学院发展的新思路,各小组在专家老师和嘉宾的带领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专家老师和嘉宾的沟通交流,许多萦绕在脑海中的困惑和难题得到了破解,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任务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社区研学体验行,享受惬意"慢"生活

在思维碰撞之后,各位专家老师、嘉宾及员工一起行走迳口社区,感受都市里的田园生活,体验经过规划改造后的迳口社区的新变化,并来到位于迳口社区的时尚生态谷,参观了“森林小镇”番茄科技馆,随后走进“筷箸小院”等现场参观并了解文创体验项目。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2021,我们步履坚定,勇毅笃行!2022,我们无惧挑战,再续新篇,共同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