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见习总结汇报会|2021年湖南省“基层社工站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

时间: 2021-12-16 10:35:50浏览次数:1433

      为探索和完善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湖南省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的职业技能水平,2021年,受湖南省民政厅委托,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基层社工站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将为有关培养对象进行为期一年的督导能力培养。

      项目启动以来,已开展深圳项目督导选拔、湖南助理社工督导培养对象选拔、第一期集中培训、陪伴式督导、赴深见习等工作。12月6-10日,湖南省基层社工站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共八个小组32名学员赴深开展为期五天的见习学习,针对机构发展、实务工作、项目品牌以及督导工作等主题进行驻点学习。

      12月10日下午在龙岗区南湾创新园举办赴深见习总结汇报会,湖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杨薇,湖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副处长姜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余令、教育中心总监张笑颜、教研中心总监周燕琼、项目中心总监吴阿娜,本项目来自深圳尚德、温馨、正阳、春暖、海云、融雪、志远等七家机构的督导,以及湖南省32名助理社工督导培养对象出席了会议。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八个汇报小组的呈现都十分精彩。

 

      同时,每个小组汇报结束之后,各组的负责督导也纷纷为小组伙伴点赞打气,大家的学习精神值得鼓励,思考讨论深入,在深湘两地社会工作人才互动的过程中相互促进与发展。

      虽然每个小组的汇报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呈现出充实而具反思的内容,体现出具学习力又充满展望的思想,小组内外之间建立了友好的支持网络,各组同时针对不同的主题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未来实践的运用思考。

      湖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姜波副处长表示特别欣赏各组所呈现出来的学习状态,从面试到这次赴深见习相比,看到每位学员的思考高度提升,思维广度拓宽,感到很欣慰,并且勉励学员们一定要继续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为湖南本土的社会工作发展助力。

      湖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湖南省慈善总会杨薇副会长为汇报会做了总结发言,提出希望学员可以作为湖南省社会工作的实践者、传播者,更加希望大家可以成为湖南社会工作本土专业化的推动者,做出各自的贡献。

      最后,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余令执行院长也代表承办方寄语:感恩遇见,感谢信任,常来常往,一路顺风。

      湖南省“基层社工站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赴深见习结束,敬请期待下一期集中培训。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