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常“牵手”:提升宣传能力,让乡镇社工站的服务“十里飘香”

时间: 2021-04-08 15:53:32浏览次数:2453
2019年11月起,湖南省常德市民政局与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积极响应深圳湖南社会工作“牵手计划”的倡导,深度牵手,由社工学院委派专业社工督导团队对常德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进行专业能力建设支持工作。

  201911月起,湖南省常德市民政局与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积极响应深圳湖南社会工作牵手计划的倡导,深度牵手,社工学院委派专业社工督导团队对常德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进行专业能力建设支持工作。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各乡镇(街道)社工站点不仅要做好专业服务,还要让服务在居民中得到认可和传播,才能广泛凝聚合力,推动乡镇社会工作进一步发展。

为了推动各乡镇(街道)社工站点加强对品牌项目培育和宣传,解决各站点在品牌项目设计和服务宣传中的困惑和能力提升需求,深圳社工学院督导团队在3月底再次前往武陵、石门、桃源、津市、安乡、汉寿6个区(县)共12个社工站点进行实地督导,本次督导团队还特别增加了两位负责品牌宣传工作的督导随行,旨在从品牌项目打造、媒体宣传能力、日常服务重点问题解决等方面为各站点带来针对性的督导支持。

 

擦亮名片 助力打造品牌项目

在此次督导过程中,针对当前各社工站的品牌服务项目的培育和宣传等问题,社工们积极提问,学院品宣负责人、发展中心总监游晓庆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了解各站点品牌项目打造和宣传中的问题和难点,着重从品牌项目设计、项目宣传思路、新闻稿写作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指明要点和注意事项,推动各站点擦亮服务名片,打造品牌服务项目。

紧跟时代 提升新媒体传播技能

学院品宣主管林小琳对每个社工站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析,指出宣传工作的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并介绍新媒体如视频号、抖音等,强调宣传工作需紧跟时代、高效传播,以学院视频号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重点突破 解决站点困惑和难点

随后,江芙蓉督导、冯宇飞督导还分别针对各社工站当前具体工作情况以及站点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同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给各个驻点社工布置作业,巩固知识点,温故知新。


据悉,社工学院赴常德督导计划从201911月至今,已近一年半。督导通过线上线下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武陵、石门、桃源、津市、安乡、汉寿6个区(县)共12个社工站点社工开展 120次,60天现场督导,给予常德乡镇社工站的社工们密集式的督导服务。

接下来,深圳社工学院将继续“线上+线下齐发力 ,整合多种优质课程和资源,重点强化宣传工作板块,切实满足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们对于宣传工作的能力提升需求。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