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安街道妇女发展调研报告》发布,社工学院以“深调研”为女性发展助力

时间: 2021-03-03 17:54:19浏览次数:2246
3月3日下午,新安街道举办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不负韶华 新女性”主题活动,由新安街道妇联主办、深圳社工学院作为研究单位形成的《新安街道妇女发展调研报告》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社工学院执行院长余令就该报告的研究背景、研究设计,以及新安街道妇女发展情况、妇女群像分析等内容做总结汇报。

      3月3日下午,新安街道举办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不负韶华 新女性”主题活动,由新安街道妇联主办、深圳社工学院作为研究单位形成的《新安街道妇女发展调研报告》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社工学院执行院长余令就该报告的研究背景、研究设计,以及新安街道妇女发展情况、妇女群像分析等内容做总结汇报。



      2020年是《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实施的第10个年头,也是宝安区建设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妇女工作,充分了解女性构成情况,精准解决女性发展难题,新安街道妇联联合深圳社工学院,针对辖区内约22个社区的18岁以上女性开展了本次走访调研,并描绘出了5种类型的妇女群像,为后续发挥巾帼之力,助力街道建设奠定基础。


      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新安街道辖区女性总人口共有31万,街道妇女经济地位和文化水平较高,就业较为灵活,就业创业意识强,妇女权益意识和自我觉醒意识较强。但同时,妇女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在充分了解女性发展情况之后,为精准解决女性发展难题,新安街道妇联推出了“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该项目的启动仪式。


      据悉, “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将通过“1+N”模式进行,全年贯穿女性创新创业主题,适时开展创业课程培训辅导、女性创业专场大赛、女性创业人物评选等活动,帮助女性提升就业技能、走出创业新路。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