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温暖!社工学院荣获2020年深圳慈善月“慈善创新活动(项目)”奖项

时间: 2020-12-11 10:38:04浏览次数:1577
12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的“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日慈善月系列活动总结会暨第三期慈善大讲堂”在中民时代广场B座3楼大会议室举行。

      12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的“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日慈善月系列活动总结会暨第三期慈善大讲堂”在中民时代广场B座3楼大会议室举行。


      总结会通报了2020年深圳慈善月活动情况以及对2020年深圳慈善月“慈善创新活动(项目)”“慈善活动优秀机构”“慈善活力社区”予以表彰并授牌。其中,社工学院品牌项目“社会工作燎原计划”获评“慈善创新活动(项目)”奖项。

      “这个奖背后凝聚着学院践行教育初心、勇担扶贫扶智育人使命,对慈善事业的热忱与坚持。”社工学院执行院长余令表示,荣誉背后是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将不负人民群众与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勠力开拓、承望前行。


      据悉,“社会工作燎原计划”是学院为贯彻十九大报告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扶贫工作精神,结合自身平台优势所推出的针对落后地区及社会工作欠发展地区的公益服务项目,是学院践行教育初心、勇担扶贫扶智育人使命,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脱贫攻坚、助力中西部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梯度建设中的作用的重要举措。2020年,学院升级拓展“社会工作燎原计划”,推出针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深圳对口扶贫地区及社会工作基础落后地区的全国社工师考前辅导公益培训项目,仅2020年就有受益学员8000余人,覆盖区域包括西藏、新疆、四川、内蒙古、甘肃、青海、广西、湖南等10个省市自治区。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