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工学院“送教上门”,为张家港市社区社会工作发展增添新动力

时间: 2020-11-17 17:15:43浏览次数:1857

社工学院“送教上门”,为张家港市社区社会工作发展增添新动力


       11月16日,由江苏省张家港市民政局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20年张家港市优秀社工社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张家港市正式开班,张家港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丹出席了开班仪式,市社区社会工作骨干人员共44人参与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培训旨在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提升基层民政公共服务设施质量及系统化推进民政服务与管理标准化建设,增添张家港市社区社会工作后续发展的新动力。课程为期两周共10天,社工学院采用 “送教上门”的方式,将围绕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主题,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能力为目标,将本土化经验和专业化工作方法相结合,以专题培训、案例教学、分组演练、研讨交流等主要形式系统定制系列课程,从政策、理论、价值观、方法、技巧等不同层面提升学员专业能力。

       开班仪式上,张家港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丹对学员们寄予了期许,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务技能,并学以致用,让所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张家港市基层社区治理增添助力。

 深圳社工学院带班老师吴阿娜总监代表学院向学员们致欢迎词,并对本次研修班的整体课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深圳社工学院理事、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副院长范军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共建共治共享下的社区基层治理与服务创新》为主题的第一课,范军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的精彩讲述,迅速点燃了研修班浓浓的学习氛围。


 学院带班老师也趁热打铁,带领学员完成了生动有趣的小组搭建、破冰活动,并以饱满的学习状态继续在范军老师的带领下探讨《公益在社区的N中可能》。

 即使夜幕降临,研修班的学习也并没有结束,一些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继续针对白天的学习内容开展小组交流研讨,一些学员则通过整理学习日志,提交学习心得来对白天的学习进行复盘,当然,还有一些学员在加紧完成老师布置的课程作业。

 近年来,深圳社工学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参与社会工作的区域协作发展,通过“迎进来、送出去”,将优秀的社会工作理念迎到深圳,也将深圳的社会工作经验辐射到全国,为社会工作行业的整体发展和我国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贡献力量,本次“2020年张家港市优秀社工社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就凝聚了深圳社工学院优秀专家、讲师团队,必将为张家港市学员带来一场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实务+理论”知识的饕餮盛宴。

 更多张家港市优秀社工社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信息,请持续关注学院公众号。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