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社工学院开展第十期“知识下午茶”

时间: 2020-11-13 11:17:45浏览次数:1706
深圳社工学院开展了第十期“知识下午茶”活动,学院全体同事汇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知识充电。

       1111日下午,深圳社工学院开展了第十期“知识下午茶”活动,学院全体同事汇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知识充电。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院新进员工、实习生进行自我介绍,二是学院执行院长余令为所有同事做了关于《深圳社会工作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主题分享,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交流热烈,收获满满。



       

      深圳作为国内社会工作的先行探索者之一,时至今日,已走过了13年的专业化发展历程。余令院长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深圳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重要发展节点,然后通过探索与发展、现状与格局、经验与做法、典型项目分享和先行示范区社会工作发展思路共五个方面清晰的梳理了深圳社会工作发展的脉络、近些年积累的经验及取得的成就。


     

      113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社工”二字再一次被推上“热搜”,置身社会工作行业,了解深圳社会工作发展的前世今生尤为必要。全体同事在余令院长的带领下从健全专业社会工作体系、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工机构服务能力和锐意改革创新推动社会工作跨越式发展四个角度深入学习了《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也更加坚定了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夯实社会工作发展基础、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贡献“深圳经验”的信心。

      

      回顾过去,深圳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在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区”驱动下,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再出发,学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社工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助力深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使深圳社会工作不断生根发芽,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