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家庭治疗在儿童服务中的运用”专题班的通知

时间: 2023-11-14 10:34:14浏览次数:361

家庭治疗是以家庭为对象实施的团体心理治疗模式,其目标是协助家庭消除异常、病态情况,以执行健康的家庭功能。其特点主要从家庭系统角度去解释个人的行为与问题;个人的改变有赖于家庭整体的改变。

为落实《深圳市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深府办规〔2020〕11号)相关要求,推动社工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方法、技能,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兜底民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由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承办的2023年“双百工程”社工培训,将开展2023年“家庭治疗在儿童服务中的运用”专题班,具体通知如下:


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课程内容

1.家庭治疗简介/初探

2.家庭治疗的功能

3.家庭治疗的应用

4.家庭治疗在儿童服务案例中的运用

5.实操演练

6.线上学习+线下工作坊

7.考核与结业


二、线上课程


三、线下课程

注:培训日程根据实际情况可能略有调整,具体以负责人通知为准。



主讲老师

林静雯,香港明爱专上学院教授及署理副院长,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会长。2020年退休前为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及副系主任,现为学系的名誉教授。专长和研究领域为婚姻及家庭治疗、亲职及家长教育、妇女研究、临床实践、青少年及家庭研究、以及社会工作和实习教育。在社会工作教育这一领域,主要研究香港及内地的社会工作教学及实习指导,如社工学生的学习模式、网上学习的成效等;自2006年起,更参与编写为中学老师及社会工作者的青少年正面培训课程。

陈香君,中山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博士,讲师,于2013年4月起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社会工作实务与研究方向为儿童保护、社会救助、青少年精神健康、学校社会工作、妇女社会服务、家庭治疗与研究。

开展时间

11月22日、11月29日、11月30日,共三天



开展形式

● 培训形式:本培训以主题授课、实操技术、案例分析、线下工作坊等形式开展;

● 培训地点: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六楼605会议室

● 培训对象及人数:深圳“双百工程”及民政等领域社工骨干,以及对本课程主题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限额50人。



培训形式

主题授课、实操技术、案例分析、线下工作坊等。




课程费用

1、已成功报名2023年深圳市民政领域及双百社工人才专项培训的社工,由深圳市福彩公益金全额资助培训费用;

2、其他社会人士720元/人。



报名方式

请识别或扫描二维码联系小正老师完成报名



咨询方式

小培老师:18033421249(微信同号)

小正老师:13392447437(微信同号)

学院座机:25592339-802



注意事项

1、本培训班名额有限,将按照报名顺序进行安排,并在开课前对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的学员信息进行核对,以开课前的报名成功确认为准;

2.本次培训包含讲师费、场地费、培训资料等必要开支,不包含食宿及因个人原因产生的其他费用;

3.参加培训的深圳注册社工可依据实际培训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