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关注青少年的真正需求——宝安提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能力

时间: 2022-11-15 15:16:12浏览次数:607

      近日,由宝安团区委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22年宝安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启动。团区委、新安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专家学者,宝安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及团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以“实务为本、多元赋能、全面覆盖、播撒‘种子’”为理念,采用线下主题授课、线上翻转课堂和线上考核测验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深圳市青少年社工服务领域的专家,为宝安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授课,针对性地满足较为迫切和核心的需求,促进视野和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让大家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更优、更强的服务力投身社会服务事业。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晓凤教授现场做《青少年的需求与社会工作的回应》主题授课,引导大家重新审视和思考青少年的真正需求及其服务。

      宝安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宝安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干、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志愿者专业化水平和实务工作能力。计划分为三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线下专题课堂,共计5个主题。将前往宝安区10个街道送课,学员可参加所属街道开展的为期半天的线下主题培训;第二部分为线上翻转课堂,5个主题课程均在“社工网院”限期回放,所有学员可参与所有课程学习;第三部分为线上考核测验,学员学习完5个主题后,需在“社工网院”线上平台参加一次结业测验,测试合格及完成所有课程者将获得由团区委及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