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社区星光计划——光明区社区公益人才 培育计划学员招募通知

时间: 2022-07-11 17:17:21浏览次数:1291

光明区各社区、社会组织、志愿团体、居民朋友: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基础单元,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深圳市光明社区基金会作为光明区社会治理及社区服务创新的公益枢纽平台,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推动五社联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拟开展社区星光计划——光明区社区公益人才培育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计划理念

我们认为每个社区都有这样一些有情怀、有技能,希望为社区贡献一分力量的人,无论他是拿着薪水的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还是积极志愿者、居住在这个社区的居民一员,他们就像星星般以不同的身份和技能在社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和社区公益事业,通过他们的智慧和行动闪耀着不同的光辉,点点星光,温暖一方水土。光明社区基金会作为区级公益慈善和社区治理枢纽平台,致力于搭建更广阔的资源平台服务各社区,为这些散落在社区的星星们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他们以更优的能力和资源储备投身于社区公益和社区治理工作中,推动基层治理专业化和现代化。


二、培育时间

    2022年7-10月


三、培育地点

    深圳市光明区,具体地点待定。


四、培育对象

光明区各社区工作人员(含社区党群、工作站、居委会、网格等)、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骨干及对社区公益有浓厚兴趣的居民,30人以内。


五、培育计划安排

    项目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宣传招募阶段:全城寻“星”(7月17日前)

    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在光明区范围面向各社区工作人员(含党群、工作站、居委会、网格等)、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骨干及有志于在社区公益方面发展的居民等,招募一批有情怀、有技能的公益人才,由基金会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面试筛选。


(二)能力提升阶段:点亮星光(7月下旬-9月)

通过培训和实践任务多层面提升星星们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能力和行动力,具体包括3个模块内容(模块1、2为必修课,模块3为选修课):


注:以上主题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整。模块1+2学时合计36学时,模块3学时合计:10个学时。


(一)总结展示阶段:社区公益星光大道(10月)

举办星光大道成果展示会暨第一届微公益行动大赛,邀请各位学员根据星星实践中收集的社区需求和资源,策划适合社区的微公益行动计划,邀请评委检验学员学习成果,根据学员出勤和表现情况选出优秀学员,并根据路演评选出优秀微公益行动计划。优秀学员可获得相应荣誉证书和优秀学员纪念品,其余学员获培训结业证书。获奖的微公益行动将有可能获得基金会支持落地资金。


六、报名方式

请于7月17日(周日)前点击链接http://lxi.me/dklyc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七、学时说明

    本培育计划所有学时可纳入深圳市社会工作继续教育学时计算,如有需要记录学时的学员请在报名表中备注注册社工号。


八、组织信息

本项目由深圳市光明社区基金会发展计划支持。

指导单位:光明区民政局

主办单位:深圳市光明社区基金会

承办单位: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九、联系人

如有疑问,请联系以下工作人员。

肖老师,19866626651;刘老师,13763353513。

 


深圳市光明社区基金会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2022年7月11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