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娄底市民政局启动“社会工作燎原计划” 助推基层社工站项目提质升级

时间: 2022-04-24 16:03:20浏览次数:983

4月22日,为扎实推进娄底市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提质增效,加快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社工站建设体系,娄底市民政局与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共同举办了“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公益项目线上开班仪式。娄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志成出席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领导和慈社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等23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开班视频直播。

“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公益项目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于2015年发起,多年来,项目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先后接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城乡社区治理、牵手计划、社工站建设等国家战略,主要面向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等领域从业者开展的公益培训项目。在娄底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市级社工站指导平台向学院积极申请了此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工作的知识技能培训,帮助基层社会工作者,提高其服务群众的专业化水平,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班仪式上,学院项目中心总监吴阿娜老师对学院专业社工全链条人才培育体系、“燎原计划”捐赠内容与安排做了系统介绍,课包内容包括基层社工站系列课、社工师考试考前冲刺课包及在线免费题库。

肖志成指出:娄底社工站建设历经四年,我们的社工站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等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娄底市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三年行动实施细则(2022-2024年)》文件落地实施正式拉开了娄底市基层社工站新三年提质增效的序幕。

他强调:社工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日常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兜底民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政策与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民政部门要以先进地市典型经验做法和科学设计的专业课程为指引,进一步建立一支社会工作实务人才队伍,助推娄底市基层社工站项目高质量发展。


来源:娄底社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