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历教育+职业资格”双提升奖学金计划的通知

时间: 2022-03-02 16:57:13浏览次数:1636

根据深圳市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的若干措施》(深府办规【2020】11号)文件,对健全持证上岗制度以及加强人才队伍教育培训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要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应当持有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到 2023年,实现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中的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全员持证上岗。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政要求,尽快实现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中的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全员持证上岗。深圳经济特区社工学院携手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面向社会工作行业及全社会,开展2022年“学历教育+职业资格”双提升奖学金计划,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机制,支持和鼓励更多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持 “双证”(专业学历证书+社会工作职业水平等级证书)上岗,在专业学历教育水平基础上同步取得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搭建社会工作人才成长发展的向上通道,增强社会工作人才的综合竞争力。

现将2022年双提升奖学金计划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及具有同等学历的,有志于提升学历的人员均可报名。


二、活动时间

2022年春季报名截止时间:1月—4月初左右(以学校通知 为准)2022年秋季报名截止时间:6月—9月初左右(以学校通知 为准)


三、活动目标

在全面提升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学历水平,增强社会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能力的同时,提高“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实现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学历教育+职业资格”双 提升目标。


四、奖学金设置及评审

为鼓励广大学员参加学习,积极备考,2022年“学历教育+职业资格”双提升奖学金计划设置多重奖学金激励机制。具体要求如下:

(一)奖学金申报条件

1.参加深圳社工学院组织的相关学校2022届春、秋两季新生以及现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初级、中级或高级)取得合格线以上成绩的学员;

3.申报奖学金的学员,同时提供通过社工师成绩证明材料及电子或纸质证书扫描件,其中成绩证明材料和电子证书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并截图;

4.此奖学金计划仅限社工学院学历班学员,且在读期间只能参加一次。


(二)奖学金评审

深圳社工学院将根据学员提交的申报材料,如:学员奖学金申报表格、社工师考试成绩、学员在职社会服务岗位或社会 治理相关实务经历、学员获得的表彰证书等,深圳社工学院将 组织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组织的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等标准对申报奖学金学员的资料,进行择优评审、综合筛选,依次评定奖学金申领资格及申领等级。

具体奖学金等级设置如下:

1.特等奖学金:全免学费,0元读大学

2.一等奖学金:3000元

3.二等奖学金:1500元

4.三等奖学金:800元


(三)奖学金公示

所有入围或获奖审核通过的学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如有异议弄虚作假的名单,经查验属实,将取消奖学金 资格,并报学校按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奖学金评审委员将重新进行名次筛选。


(四)报读增值福利

所有通过深圳社工学院推荐2022年专、本科学历教育学员,深圳社工学院将免费开通价值1480元-2250元的社工师考前辅导培训网课,包括视频网课、直播课、录播课、教辅资料、 电子题库等。


五、主办单位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社工学院”)是由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和深圳市慈善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国内第一家社会工作领域的专门学院,是最早一批的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是国家民政部、广东省、深圳市的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以及课题研究、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实践创新的实施单位。

近年来,社工学院面向社会服务领域,结合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开办社会工作相关专业的专科、本科、研究生在职学历 教育,建立具有深圳先行示范特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习实训 基地,围绕教育部“1+X”职业教育模式,开展社会工作细分领 域认证培训和各类适合于在职能力提升的证书培训,着力打造 社会工作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面向报读学历教育学员免费提 供:社会工作师考前辅导、社工网院优质网络课程、优惠报读社工学院全年各类型证书班、研学班、专项班等。


六、院校简介

1.国家开放大学

国家开放大学是原中央广播大学,拥有40多年年开放教育经验,教育部直属的,办学网络覆盖全国城乡,主要面向成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强调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努力实现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 的目标。 国家开放大学的学历证书,是国家教育部认同,也称为 “国际绿卡证书”,国开学习方式方便快捷,在线学习,通过率高,是最适合在职人员,轻松修读学历的最佳途径。

招生专业:社会工作、社区管理与服务、学前教育、行政管理等。


2.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 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 校,六十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日益提升。

招生专业:社会工作、会计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


3.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北京师范大学学科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招生专业:心理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教育学等。


4.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斐然的百年省属高等学府,2014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8年 被确定为福建省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招生专业:心理学、法学、学前教育等。


5.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 范学院。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省部共建高校、广 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招生专业:应用心理学、法学、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等。


6.韩山师范学院

韩山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本科师范院校,位于享有“中国瓷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市。秉承“勤教力学,为人师表”的校训,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科学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高中起专科:学前教育

专科升本科:社会工作、小学教育、学前教育


7.培正学院

广东培正学院创建于1993年,原名私立培正商学院。2005 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为本科院校,更名为广东培正学院。从创办之初,学校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被授予“全国民办 高校先进单位”“全国民办百强学校”广东省先进民办学校” “广东民办学校竞争力十强单位”“广东省‘两新’百强党组 织”等荣誉称号。

招生专业:应用心理学、法学等。


七、联系方式:

(一)各报名点信息:

1.总部:深圳罗湖区笋岗路中民时代广场 B 座 21 楼 2104室,联系人:曹老师(0755:25936758 转 803,微信号 xiaofei58589)


2.光明分部:光明街道明安花园4栋凤凰空间驿站,联系人: 小治老师(电话18122060739,微信号szsgxy03)


3.龙岗分部:龙岗区布吉街道一楼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布吉 创域,联系人: 蔡老师(0755:28267019)


4.龙华分部:龙华区大浪街道元芬新村89栋微棠客户服务 中 心 二 楼 , 联 系 人 : 苏 老 师 ( 电 话 13380472300 , 微 信 号 youyoususan)


5.布吉南湾分部: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南湾创新园,联系 人:梁老师(电话15815535135,微信号lianer66)


(二)学历咨询专属热线:(0755)25936758 转 803

学历咨询老师:


曹老师(微信号:xiaofei58589,13825289967)


小正老师(微信号:szsgxy01,13392447437)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2022年 2 月 8 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