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创投新方向,公益资源助力深圳社区环境可持续建设

时间: 2022-01-13 15:39:23浏览次数:995

1月13日,由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负责实施的“绿见社区·益创未来——深圳社区环境可持续发展支持计划”(简称“绿益计划”)项目征集活动举办了线上答疑说明会,据悉,此次项目征集活动旨在遴选优秀的社区环境可持续发展服务项目,通过资助和赋能,培育一批有能力为社区提供环境可持续建设服务的专业组织和精品项目,引领社区生活绿色转型。

图片

会上,万科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林虹介绍了基金会的使命宗旨以及战略规划布局。万科公益基金会以“面向未来,敢为人先”为理念,关注对未来影响深远的议题,以“可持续社区”为目标,推动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进的关系。基金会当前着重围绕社区废弃物管理、绿色环保、社区发展和专项支持四大业务领域开展工作。此外,林虹还着重为深圳的社会组织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在支持社区环境治理方面的优秀案例。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发展中心总监游晓庆就项目征集活动进行说明,本次申报项目须围绕“绿见社区·益创未来”这一主题,以独特视角和创新思维,采取科学有效的社区公益服务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从理念、行动、能力、支持体系等层面,带动居民参与社区环境可持续建设,强化或改善社区环境,促进社区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深圳建设“无废城市”和可持续发展国际先进城市。




项目征集活动设置“征集-申报-初审-入围-路演-公示-实施”七个阶段,在评选设置上,主办方将通过初审,挑选约30个项目纳入项目库,并通过组织专家评审团终审,从中遴选约15个优质项目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


征集时间截止至1月25日18时止,有意愿参加本次征集项目的单位或组织,可扫码添加“小院老师”的微信:



或电话咨询秦老师:0755-25592399-转806了解具体申报详情,添加时请备注:绿益计划+工作单位+姓名


据悉,“绿益计划”是在深圳建设“无废城市”试点城市以及践行“双碳”目标背景下,以公益资源推动社会组织助力社区环境可持续建设的大胆探索,项目将从现状调研、项目资助、能力建设、智库打造四个方面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可持续环境建设的实践方法和路径,推动形成社区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并搭建多元共治的绿色社区行动体系,总结输出绿色社区和无废城市创建的“深圳经验”。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