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时间: 2021-11-29 13:52:20浏览次数:1926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了确保学院安全生产, 明确安全责任, 防止和减少安全 事故, 保障员工和学院财产安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 结合学院实际 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组建安全生  产工作领导小组, 实行层层安全责任制, 明确操作人员、管理人员及 领导人员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定。

第三条 安全要求

 

学院员工应提高对安全的认识, 在各自的工作范围内, 严格执行 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 员工应了解有关常识, 应遵循有关法则, 防止意外事故及保护客户、同事及包括你本人在内的人身安全。凡因 行为不当造成的重大安全问题, 当事人是第一责任人, 承担相应的经 济和法律责任。

1、消防安全: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充足,完好齐全、摆放合理。 消防通道通畅。

2、用电管理:线路完好桂味,电器设施完好齐整, 若发现有磨 损或松动的电线, 有故障的电器, 要马上进行维修处理。

3、防火安全: 学院办公区内严禁吸烟、严禁堆积纸张等易燃物  品、严禁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学院,不要把易燃品如: 纸张等放在离热 源很近的地方


4、物料管理:办公、培训等物料, 归类归位摆放、标识清晰, 危险品与亦潮品有保护措施。

5、环境卫生管理: 办公场所、走道楼梯干净整洁, 无卫生死角、 无不明物品摆放。

6、防护管理:各类门、窗、护栏无损坏,天花、墙壁、地面、 管道无裂缝、损坏或渗漏。

7、文明生产管理: 私人物品归位摆放,员工举止文明, 不偷盗 不祸害, 不明身份外来人员,注意提高警惕并确认好身份。

8、积极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活动增强安全法制观念和意识。

第四条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查管理、查制度、查作业面、查隐患、 查整改落实。检查的主要形式有普通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 着重做好日常工作中的三检查, 即作业前检查、作业中检查、作业后 检查,做到安全生产以预防为主。

第五条 在紧急情况下, 全体员工必须服从领导的指挥,密切合  作, 全力保护学院财产及人身安全, 尽可能保持学院业务能够正常进 行。

第六条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深圳经济特区社会 工作学院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