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院

工作学习两不误!2021年国开优秀学子在职考研上岸!

时间: 2021-04-08 17:43:54浏览次数:3624
快拿上国开学历证书去报考呀!

 

每名考研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原因,

但无论是哪种原因,

都希望大家能够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

通过考研这个方式,完成自己的心愿,

成就一个更新、更棒的自己。

 

 恭喜我们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深圳学习中心, 2019春届本科学生陈萍,勇于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成功考研上岸,在此感谢优秀的陈萍同学为我们带来极为宝贵的考研考霸经验,内容很丰富,真的一定要记得好好收藏哟——

 

学员介绍:

现为国开社工学院2019春届社会工作本科学生,有着两年的社区工作实务经验,这次成功考研,是属于跨专业考研(因为原专科是英语教育专业)~


录取情况:

拟录取专业:全日制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 (青少年社会工作)

录取院校:南宁师范大学

初试 320分 (国家线311分)

政治 57分英语二 54分

社会工作原理 95分社会工作实务 115分

 

(重点来了)

一、如何择校?

在确定考研目标后,第一件事就是选择学校。

我的目标是要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因此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即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 查找有社会专业的相关学校,进而在学校官网上查看全日制招生简介。这次我用的是原专科毕业证来选择报考学校的,因此找的是同等学力的学校。

如果是全日制本科毕业或非全日制的同学也是可以报考研究生,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到学校官网确认,以防止报名不成功。


二、报考流程

1、关注《研招网》的每年报考公告,找到自己想要报考的相应学校。

2、关注报考点在哪里,要注意区分应届生与往届生的报考点(由于我是属于往届生,所以报的是深圳市考试院的报考点)。 

3、《研招网》是每年9月中下旬开始预报名,10月份上旬正式报名。大家可以微信绑定《研招网》账号,随时关注研招网的最新讯息。

4、报名成功后,大家记得在12月份,要打印准考证(研招网),考试前一周打印准考证。

 

三、考研复习资料

1、在目标考研学校的官网上,可查到考研的一些专业参考书;

2、其中,公共科考的是英语二和政治,而部分学校考英语一,需要记得一定要到学校官网上确认;

3、虽然有英语专业底子,但也购买考研历年真题并刷了五套真题;

4、有关政治课,我选择涛叔”的课——大题背他的小黄书笔记。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大大”、“腿姐”课(据说也还不错哟)。

 

四、学习方式

作为在职工作的我,我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很明白自己的自制力有限,所以采用了适合我人个的任务单”学习跟进方式,每完成对应项目后会打个勾标识。

科目

学习内容

学习情况

备注

社会工作概论

一章内容

√√

 

中级实务

一章内容

√√

 

政治

一章+刷题

多关注时事热点

英语二

完形填空

√√

 

tips:

保持健康身体,劳逸结合,每周一次的打球,是我最好的放松方式.

 

五、初试学习建议

英语:建议每天背50-100个单词,可以看语法书,同时配套做历年真题或者是练习题

政治:涛叔1000题+上课视频,最后2个月背小黄书(涛叔也会有音频放在公众号和酷我音乐,可以在上下班路上听一听)

专业课:主要的理论+实务(中级)

公众号推荐:社工考研帮、社工研究生、唐迟老师

 

五、复试流程

因为前期疫情的原因,学校在今年采用是线上复试方式。内容:英语自我介绍+英语问题+专业面试+加试(同等学力才需要)

1、自我介绍要提前准备好(中英文的都要准备)

2、英语问答:老师简单的问几句,主要是测试听力与口语能力。

3、专业面试:2个名词解释,加2个问答

4、加试:《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抽取题目2选1回答。

  

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去奋斗的,永远是自己。

快拿上国开学历证书去报考呀!

欢迎屏幕前的你投稿分享,学历学习、考研心得等经验!

2021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

 

 

投稿与咨询请扫下方二维码

 

小正老师(微信号:szsgxy01,13392447437) 


小菲老师(微信号:xiaofei58589,13825289967)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