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新晋社工督导行动学习成果汇报的培训通知

时间: 2021-03-24 11:43:46浏览次数:2295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新晋社工督导行动学习成果汇报的培训通知


各机构社工、督导及相关人员:

社会工作督导作为间接“使能”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社会服务品质、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及工作满意度。随着社工行业的纵深发展及新政策的出台,对督导人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202012-20211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举办2020年新晋社工督导行动学习研修班,旨在帮助督导熟悉开展督导工作的方法,共34位来自不同机构的督导及储备督导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通过集中培训,主题分组,导师跟进,进行了持续一个多月的行动学习,每个小组都有不同的主题收获,定于325日线上进行各小组的学习成果汇报。

为了让更多的督导参与学习,分享督导主题学习,特开放此次深圳初级督导行动学习成果汇报会,公开报名参加,同时进行现场投票,选出让你受益的主题汇报小组,见证本批初级督导的成长。

相关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深圳各机构督导及一线社工


二、培训时间

2021年325日(星期四)

下午1500-1630(共2个学时)


三、培训形式

在“社工网院”平台在线直播


四、培训日程安排




五、培训形式:

小组分享、专家点评结业仪式


六、学习渠道:

(一)报名方式

请扫码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二)观看方式

微信扫课程二维码登录进入即可观看。



七、点评专家介绍

徐秋菊,中山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深圳市导航社工发展中心总干事,国际生涯规划师、国际生涯咨询师、中级社工师,主要服务社工,目前专注于为社工提供发展支持性服务。

李文亮,中级社会工作师,深圳市社工协会初级督导,从事社会工作10年,擅长社区家庭、亲子服务的策划与开展,善于推动社区居民开展自助服务,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的社区服务模式上有一定的实践与督导经验。曾获广东省民政厅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一等奖。

袁玲,国家中级社工师,深圳市初级督导,社工学院初级明星讲师,课程开发师。曾服务于学校、青少年危机介入、社区等领域。2018年社工案例金奖,2018年深圳社工文化大比拼总决赛第一名,2017年社工微课优秀奖,2015年荣获深圳社工之星银星奖。2018年“我是演讲家”大赛深圳赛区30强。2019年广东省社区营造案例优秀奖。

李一丹,女,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辅修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第二专业,现就职于深圳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从事服务管理中心总监,社区领域禁毒领域初级督导。深圳注册社工,国家中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学院初级明星讲师,2018年深圳学院优秀讲师,广东省百名督导团成员,国家共情陪伴指导师。


八、注意事项

(一)社工网院学习平台可自动生成学时,深圳注册社工将根据实际观看时长记录学时;

(二)请珍惜公益培训资源,留意课程时间以便准时参加培训学习;

(三)我院将陆续推出系列继续教育课程,请留意“社工学院”公众号通知。


特此通知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联系人:王慧;联系方式:0755-82204130转807)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