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助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第二期培训项目

时间: 2020-12-04 11:03:09浏览次数:2317

深社院教【2020】30号


助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第二期培训项目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规划提出要开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到2020年建成20万人、到2025年建成30万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全面参与基层社区社会工作,重点在青少年成长发展、权益维护、犯罪预防等领域发挥作用。

2020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若干措施的通知》,青少年事务社工主要作为教育辅导领域的重要力量,为了提升青少年事务社工的能力,团市委拟联合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于12月举办第二期助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团区(工)委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心理服务工作者、专业志愿者等,每区不少于10人,全部不少于100人。

二、课程安排

(一)培训主题

课程一:青少年事务社工党团教育

课程二:新政出台下的青少年事务社工行业发展

(二)培训时间

12月9日周三上午10:00-11:30

12月14日周一下午15:00-16:30

(三)培训形式

社工网院线上直播,可回看,共2学时,每学时45分钟。

时间

课程

学时

讲师

12月9日

10:00-11:30

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党团教育

2

邹冯平

12月14日

15:00-16:30

新政出台下的青少年事务社工行业发展

2

王静

(注:本课程为拟定安排,具体以实际沟通协商为准)

三、拟邀讲师及合作机构简介

(一)讲师简介

1、邹冯平:深圳团校(共青团中央全国团干部培训基地)培训部主任。全国团校系统优秀讲师,深圳文明城市先进个人,曾在共青团中央工作过四年,在深圳团市委办公室、德育办,负责过深圳团市委机关的对外宣传、刊物编写与团干培训等工作。

2、王静:高校社会学讲师,社会工作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团校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曾受邀参与大鹏新区的群团工作调研,主持课题有《青年社会组织介入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的路径与模式研究》、《资源整合视角下的“社工+志愿者”联动模式研究》等。

(二)社工学院简介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是由深圳市民政部门和教育部门共同推动成立的国内社会建设和社会工作领域的第一家专门学院,属于最早一批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目前,学院已建成国内外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专家及师资资源库,拥有数百名具有丰富理论和实务经验的本土实务讲师,统筹协作百余家社会服务机构及数十家实训基地,创立了社会工作领域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具备丰富的教育、科研、实训项目的运作经验。学院持续为青少年领域社工提供专业培训,包括青少年领域社工岗前培训、青少年领域专科型导师培训、青少年领域课程开发师培训等。

四、培训项目特色

● 以需求为导向,社工专业基础为目标的培训理念

● 采用以问题为本的学习方式,培训有的放矢

● 结合优秀资源,解答学习难点,开展案例教学

● 互动交流搭建社会服务信息共享、交流平台

五、学习渠道

(一)报名学习渠道

请扫码关注“深圳社工学院订阅号”-点击“微服务”菜单-“报名入口”-选择培训/活动-填写信息,完成报名。


(二)咨询联系渠道

请扫码关注“社工学院小培老师”,备注“青少年事务心理培训”,加入学习群,以便准时参加培训学习。

六、注意事项

(一) 社工网院学习平台可自动生成学时,深圳社工将根据观看时长记录学时;

(二) 请及时关注相关微信号并加入学习群,以便准时参加学习。

七、联系方式

社工学院:王慧老师0755-25936758转80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