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过10天,他们仿佛经历了一次蜕变!

时间: 2020-12-01 09:32:46浏览次数:1569
11月26日,由张家港市民政局主办,深圳社工学院承办的“送教上门”项目——“2020年张家港市优秀社工社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正式结业。

10天,不过是一周多一点

也许还不够思考一个问题

但他们仿佛经历了一次蜕变!


11月26日,由张家港市民政局主办,深圳社工学院承办的“送教上门”项目——“2020年张家港市优秀社工社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正式结业。本次培训班共有44位张家港市优秀社工代表,分别来自张家港市27家社会服务机构。

系统化专题培训


历时10天,16个主题 ,8位主讲老师,3位助教班主任,深圳社工学院为张家港优秀社工人才带来的专题培训将干货满满的系列课程贯穿始终。为培育本土社会工作细分领域专项人才,社工学院为培训班打造了项目选题-需求分析与项目设计-项目内控与监管-项目呈现与打磨-延展与提升等5个模块的系列课程。层层递进,丝丝入扣,让学员在每一个知识板块的世界里尽情遨游。

      课堂分组演练

      老师们精心设计的分组演练,让学员享受了一段与小伙时光,在思维的碰撞中,一起得到了知识和技能的提升。


学员课堂讨论


      课后知识反馈

      思想学而不思则罔,培训的真谛在于启发思考,让外部传达的知识转化为内在的火花,进而指导和付诸行动。在带班老师的鼓励和推动下,小伙伴们不知不觉养成了每日总结、制作脑图的习惯。


学员学习心得分享




学员思维导图



       学习成果路演

       10天的密集学习,成果看得见!经过老师和督导的倾情指导,小伙伴们产出了12个服务项目方案,涉及社区、老人、妇女、青少年、残障人士、家庭等众多服务领域。深圳社工学院执行院长余令也亲临现场,为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最终评选出优秀学员5名,优秀学习小组1组,优秀项目3个。随后,余令执行院长代表深圳社工学院向张家港市民政局赠送学院出版的相关教材,表达了对学员们在社工领域充分发挥自己价值的美好愿望。


10天白驹过隙,从初进课堂的不安与紧张到结业时刻的自信与从容,学员们表示华丽转变的背后是这十天的课程洗礼和强大的知识体系,纷纷表示:这是一段从未有过的全新学习体验,也是收获满满的一次学习之旅。

      正如深圳社工学院的院训,只有向下扎根,方能向上生长。社工学院始终坚持通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社会工作实务课程体系和创新性社会服务产品的专业化和系统化培训课程,将“深圳经验”输向全国各地,帮助社会工作者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