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工作燎原计划:助力“三区三州”及深圳对口帮扶地区提升社会工作专业能力

时间: 2020-06-17 16:10:36浏览次数:2703
深圳社工学院践行教育初心、勇担扶贫扶智育人使命,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脱贫攻坚、助力中西部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梯度建设中的作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年,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积极探索培训新途径,把原有的线下集中培训"搬到"网上,开发线上学习平台“社工网院”, 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优势,开展培训工作,既有效避免了学员聚集,又有序推进了学员培训,打破地域限制,共享优质学习资源。

与此同时,深圳社工学院践行教育初心、勇担扶贫扶智育人使命,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脱贫攻坚、助力中西部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梯度建设中的作用,在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下,于511日发起“社会工作燎原计划”之“三区三州”及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社工师考前辅导公益培训项目。近日, 已有来自国内超过十个省市的694人报名参加此次公益培训,其中包括湖南、广西、贵州、西藏、新疆等省市的个人及单位。


本次公益培训,深圳社工学院免费提供了全套完整的“初级社会工作师高频考点突破网课包”(价值298元/份,共计55节课,440分钟),课程由学院组织业界资深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专家团队梳理,以“动画+场景”的展现方式集中讲授重点和难点,为学员系统梳理了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重难点及应考技巧,更好的帮助学员高效备考,同时也传播了社会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

据悉,深圳社工学院是在中央提出“要建设一支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战略部署下,由深圳市党政主管部门领导,由民政部门和教育部门推动成立的国内社会建设和社会工作领域的第一家专门学院,是最早一批的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是国家民政部、广东省、深圳市诸多培训和继续教育、课题研究、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实践创新的实施单位。

目前,学院已建成国内外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专家及师资资源库,拥有数百名具有丰富理论和实务经验的本土督导及实务讲师,统筹协作百余家社会服务机构及数十家实训基地,创立了社会工作领域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具备丰富的教育、科研、实训项目的设计与运作经验。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学院不仅迅速组建研发团队开发线上学习平台和系列在线课程,同时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推出了针对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公益督导计划”,针对“三区三州”和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社会工作燎原计划”以及“抗疫行动——社会工作服务驿站系列培训”课程。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SHENZHEN SOCIAL WORK COLLEGE
Copyright © 2023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4011号
网站技术支持:微加科技